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打細算潛移默化 新北培養小小理財家

「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畫金牌學校認證」今於市府舉行。(記者董冠怡攝)

「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畫金牌學校認證」今於市府舉行。(記者董冠怡攝)

2024/04/15 23:51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看到什麼都想買?「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畫金牌學校認證」今於市府舉行,樹林區文林國小、林口區新林國小及板橋區江翠、板橋、信義國小五校獲頒「理財金牌學校」認證獎盃。信義國小老師林佳芬設計教案和學習單,讓學生討論零花錢使用,汲取他人優點再修正自身儲蓄方式;新林國小老師王沛緹將理財教育融入班級經營,發行班級貨幣,設銀行長管理。

林佳芬透過理財專案規劃概念設計教案和學習單,分成三部分,首先是讓學生討論拿到零用錢後,不同處理方式的優缺點並藉此自省;其次從情境切入,除了減少支出,也可增加收入或雙管齊下提升儲蓄金額,接著納入個人條件,選擇合適的方法;最後則是小組分享,學習他人的優點,評估自身是否有待改進之處。

王沛緹參與理財研習後,嘗試將班級經營融入理財教育精神,發現同學更為投入教學活動,也學會延宕滿足、捐獻分享。蔡姓學生說,班上有發行班級貨幣,也有銀行長管理,這樣的安排讓大家有機會練習理財,而且更加珍惜金錢。

市府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理財是生活的一環,要讓孩子從小在看、說、讀、學的潛移默化中,培養、建立正確的儲蓄、投資、支出、獲利等觀念,運用金錢做出對的事情,有能力時得以幫助他人;迄今已有15校加入推展 「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