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投信推「退休試算機」 3步驟算出退休實現率

2024/03/12 15:45

國泰投信近日推出「國泰泰享退」網站,提供免費的「退休試算機」,3步驟就可以試算和退休的距離。(國泰投信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國泰投信近日推出「國泰泰享退」網站,提供免費的「退休試算機」,3步驟就可以試算和退休的距離,國泰投信提醒投資人,想要提早退休,理財就要趁年輕開始打算,才有機會及早達陣。

國泰投信表示,台灣即將步入超高齡社會,為鼓勵國人提早規劃樂齡人生,2024年推出泰享退網站,3月份正式上線,從退休試算到基礎入門的理財文章、影音內容一應俱全,適合有退休規劃的小資族或投資小白瀏覽。

泰享退網站中有「退休試算機」,省去繁瑣的輸入流程,不需要姓名、生日等個人資料,只要點選性別、預計退休、目前和開始工作的年齡、月薪和資產等簡易欄位,系統即會依國人平均壽命、行政院主計總處家庭收支調查等自動帶入相關大數據,顯示你目前的退休實現率。

國泰投信指出,泰享退網站除了可以試算退休實現率,還規劃享退自由方案,內有多檔國泰投信旗下的人氣基金和ETF,只要點選有興趣的產品,系統將依照試算結果,算出要達到退休目標的話,每月建議要定期定額的投資金額及模擬績效,讓使用者更直覺的選出符合自身退休理財的產品。

國泰泰享退系列目標日期組合基金經理人廖維苡建議,在選擇退休產品前,要先了解自己的風險承受度、盤點每月可運用的投資金額、投資目標及距離退休的年齡,務必要根據年齡變化,動態調整資產配置。

廖維苡建議,30歲前開始工作時,最好就著手進行規劃,早期重點放在資產增值,將投資本金放大,累積更多本金並持續投入市場,加快資產增長速度;晚期則訴求以資產保值為主,著重可孳息的低風險性資產,以因應退休生活所需,才能安心享受樂退人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