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FDA仍在討論 衛福部:並非指免疫橋接不可能

高端疫苗規劃以免疫橋接方式申請EUA,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目前美國FDA對免疫橋接是無官方的立場,因為FDA還在討論中,但並不表示免疫橋接不可能。(行政院提供)

高端疫苗規劃以免疫橋接方式申請EUA,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目前美國FDA對免疫橋接是無官方的立場,因為FDA還在討論中,但並不表示免疫橋接不可能。(行政院提供)

2021/06/17 16:1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高端疫苗規劃以免疫橋接方式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但媒體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對「免疫橋接」的科學定位未定,不願對此背書。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受訪時則澄清說,目前美國FDA對免疫橋接是無官方的立場,因為FDA還在討論中,但並不表示免疫橋接不可能。

對於國產疫苗EUA審查標準,衛福部擬以免疫橋接方式佐證,但有媒體報導指出,美國FDA對於免疫橋接的科學地位未定,不贊同以免疫橋接替代3期臨床試驗。

薛瑞元今天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說明,經衛福部人員與美國FDA聯繫後,美方目前對於免疫橋接沒有官方立場,FDA目前仍在進行對於免疫橋接的討論,所以現階段要有一個官方的立場是不可能,但這並不是說免疫橋接不可能,而是現階段FDA要提出一個正式的官方立場是不可能,所以,對於國產疫苗EUA審查,衛福部仍然依照本國EUA審查程序進行。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補充表示,政府EUA審查有明確規定、標準和辦法,將在符合緊急性、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原則下審查。

至於衛福部是否針對「疫苗護照」做出規劃,薛瑞元則說,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對於是否已施打疫苗做為入境許可,尚未有定論,也尚未有國家以打疫苗作為入境條件,但衛福部將持續關注歐盟、美國和WHO的未來做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