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爆「建商回捐87萬競總租金」 楊文科:沒有評論

今日有週刊再報導「建商回捐87萬競總租金」,涉貪風暴擴大;新竹縣長楊文科今(13)日對此回應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對於鏡週刊的憶測報導,沒有評論。(記者廖雪茹攝)

今日有週刊再報導「建商回捐87萬競總租金」,涉貪風暴擴大;新竹縣長楊文科今(13)日對此回應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對於鏡週刊的憶測報導,沒有評論。(記者廖雪茹攝)

2024/03/13 12:24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長楊文科疑遭控涉貪,新竹地檢署認楊文科涉有貪污治罪條例的罪嫌重大,訊後諭知50萬交保,案件疑與「豐采520」天坑事件有關。今日有週刊再報導「建商回捐87萬競總租金」,涉貪風暴擴大;楊文科今(13)日對此回應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對於鏡週刊的臆測報導,沒有評論。

媒體再追問會不會覺得委屈?楊文科回應:偵查中,謝謝大家的關心!

豐邑機構回應表示,本案仍處偵查不公開,公司不方便多做回應。政治獻金皆有依法申報,該公司絕無任何行賄行為。外界傳聞與報導有諸多與事實不符,盼司法能盡快還原真相,以釐清事實,避免以訛傳訛,造成外界誤解,非常感謝。

新竹縣政府新聞處長魏文元表示,縣府絶對是依法行政、絶無不法,呼籲司法勿枉勿縱,早日還給當事人一個清白。

關於政治獻金部分,魏文元說,這部分縣府已回應很多次了,這是當時選舉時候的事情,再次強調一切的政治獻金都是依法來收受、申報,絶無不法,無所謂的對價關係。也呼籲媒體報導不要用不實的臆測,一直來帶風向、捕風捉影。

而針對天坑復工的時機點敏感,魏文元回應,所有的復工都是依法行政絶無不法。復工的流程中,邀請了不只一家土木技師公會,包括新北市、桃園市等土木技師公會都有來做鑑定報告,當中鑑定報告內容也大多一致:尚屬安全無虞。所以在復工流程當中,都經過專案小組會議及專案小組成員會勘之後,確認程序依法可復工,絶無不法。

魏文元強調,鏡週刊報導內容中,有很多未經證實,因為現在偵查不公開。這當中有特別指涉說,針對國圖的禮券,據了解其實國圖的禮券是去年在新竹縣政府有獲得閱讀績優第一名,獲得國家圖書館發放2500元的禮券。所以用國圖發放的禮券來指涉有任何的不法,實在是大可不必。

鏡週刊今日報導,楊文科涉竹北天坑案,檢調偵訊後以50萬元交保,週刊調查,檢調懷疑楊文科涉嫌圖利,除了掌握建商員工手機通聯提到「縣長好像搞定了」,更查出「建商回捐87萬競總租金」;此外,「檢調還查出建商贈送縣府官員餐券,並在楊文科的官邸及辦公室搜出現金及禮券」等。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歐陽霆去年5月25日在議會質詢時就曾指,楊文科2022年時的縣長選舉總部,豐邑集團政治獻金87萬7420元正好是3個月租金,質疑楊「左手付房租,右手收獻金!」無償使用總部!當時,縣府發布聲明,稱嚴厲譴責外界用不當連結打擊縣政府。

同黨議員蔡蕥鍹今受訪表示,公務人員依職權行使來收受不當利益,涉及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迴避法,受監察院及法務部監督。如果楊文科涉貪案經檢調查證屬實,新竹縣政府及楊文科應該儘速向社會大眾來說明。

楊文科疑遭控涉貪,今年2月29日除竹縣府遭檢調搜索外,楊文科也被帶回調查,檢方認楊文科涉有貪污治罪條例之罪嫌重大,但無聲請羈押必要,訊後諭知50萬交保,案件疑與「豐采520」天坑事件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