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竹北豐采天坑案 國民黨新竹縣長楊文科涉貪 檢:罪嫌重大

新竹縣長楊文科前天被控涉貪,經新竹地檢署搜索、約談且交保後,昨天一早如常到縣府上班。(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前天被控涉貪,經新竹地檢署搜索、約談且交保後,昨天一早如常到縣府上班。(記者黃美珠攝)

2024/03/02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國民黨籍新竹縣長楊文科被控涉貪,前天遭新竹地檢署搜索,經一整天的問訊,前天深夜裁定五十萬元交保候傳。楊文科昨早如常進縣府辦公且貌似輕鬆,面對外界的關切,強調偵查不公開,不便多說,謝謝外界關心,盼司法能公正、還他清白,對檢方搜索及問訊內容都未說明,也對各界的質疑未予回應。

問訊一整天 裁定50萬元交保

據了解,楊文科前天面對檢方的搜索和傳喚,先被帶到法務部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訊問,晚上再被帶回到新竹地檢署複訊。楊文科一度想要以拒絕交保來抗議,後經律師團分析和勸諭才接受交保,藉此爭取機會且透過司法途徑證明自己的清白。

對於這起眾所矚目的搜索和傳喚行動,新竹地檢署不願透露案情,僅主任檢察官、發言人鄒茂瑜昨天凌晨透過簡短新聞稿說明,證實楊文科被認定涉貪罪嫌重大,但暫無羈押必要而被五十萬元交保候傳,但未說明案情和涉案人士有哪些。

楊照常上班 盼司法還他清白

地方盛傳,楊文科遭到搜索及問訊,疑似跟豐采520(竹北天坑案)事件有關,懷疑是繼檢方去年指揮偵辦前縣府工務處長江良淵涉貪後案情向上發展的後續偵辦,但檢方未證實。

楊文科透過縣府新聞處發佈兩次聲明稿強調,他和縣府團隊一切依法行政、秉公處理。但尊重並全力配合司法調查,期望透過公正嚴謹的司法程序,釐清事實,還他清白。他並期盼司法公正審理,也籲各界不要捕風捉影,以訛傳訛。

另被指捲入這場貪瀆風暴的豐邑機構昨下午也表示絕無任何行賄行為,楊文科被約談前、後,該公司沒有人被約談或搜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