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氧掉到70急快篩 96歲嬤不打疫苗:這劑留給年輕人

96歲阿嬤血氧掉到70,緊急篩檢幸好陰性,但卻不願打疫苗,只因想留給年輕人施打。(圖擷取自蔡壁如臉書)

96歲阿嬤血氧掉到70,緊急篩檢幸好陰性,但卻不願打疫苗,只因想留給年輕人施打。(圖擷取自蔡壁如臉書)

2021/05/30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解方只待疫苗普及,曾任台大醫院護理師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在臉書分享一位96歲阿嬤的慈悲與溫暖,她說自己不會去打疫苗,想把這一劑疫苗留給年輕人使用,許多網友直言,「阿嬤真的很樂天知命,又慈悲,祝福健健康康」。

蔡壁如在臉書發文分享,昨天(29日)去拜訪一位96歲的老阿嬤,對方是受日式教育的高級知識份子,也是個很厲害的發明家,一直到現在還持續看日文書,之所以居家探視阿嬤是因為她72歲兒子的委託,對方表示,現在疫情嚴重,阿嬤這幾天血氧濃度甚至掉到70幾,兒孫們都非常緊張,所以請蔡壁如為阿嬤做快篩。

蔡壁如提到,在這個過程中,阿嬤一派樂觀,表示自己已經96歲,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都無所謂了,所幸最後結果是陰性,阿嬤真誠地向她道謝,這名樂天知命的老人家表示,她不會去打疫苗,因為已經96歲了,她要把她的這一劑疫苗留給年輕人使用,也納悶為什麼疫情如此嚴重,政府不願進足夠的疫苗讓每個人都打得到?

對此,網友紛紛感慨表示,「有智慧有愛心的阿嬤」、「她的態度和思考,值得我們去學習」、「看到阿嬤這麼健康很開心」、「阿媽說的都很有道理,但是疫苗還要去施打」、「阿嬤你要活好,至少你還有兒子孫子,為他而活吧」、「阿嬤真的很樂天知命,又慈悲,祝福阿嬤健健康康」、「委員,謝謝您的熱心舉動,希望各方的疫苗能儘早來台,解決問題」、「天佑台灣了,謝謝你們醫護人員的辛勞,感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