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機場25日入境快篩令 縣府改口!專案申請通過後再實施

澎湖縣政府針對入境快篩令,改口將專案申請通過後才實施。(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針對入境快篩令,改口將專案申請通過後才實施。(記者劉禹慶攝)

2021/05/24 12:0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台灣疫情日益嚴重,台灣本島縣市全部淪陷,僅剩下金馬澎3外離島為淨土!金門縣政府率先開第一槍,宣布入境快篩令,澎湖縣政府也跟進。但一夜之間風雲變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求金門撤銷,澎湖縣政府表示將專案申請。

澎湖縣政府表示,縣府日前聯合金門、連江向中央爭取在台灣本島機場建置快篩站,但未獲中央回應,許多民眾憂心病毒藉由搭機旅客傳播,若在第一時間就將病毒阻絕於機場,可減少傳染機會,也能讓澎湖居民安心。因此宣布25日起將在澎湖機場設立快篩站,「全面免費」提供入境旅客快篩,並制定因應策略。

由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日深夜撤銷金門入境快篩令,澎湖縣政府一早就召開防疫會報專案討論,由發言人陳其育統一對外說明。陳其育表示,將依照中央指示提出專案計畫,並與衛生福利部溝通,只要中央通過立即實施機場篩檢站計畫,若中央回應金馬澎縣府提案,直接在台灣本島機場設立快篩站,外離島機場就沒有必要設立。

另外,因快篩法源在中央,澎湖機場設立快篩站,沒有任何強制性的法源依據,因此澎湖縣政府大玩文字遊戲,以「全面免費快篩」希望吸引遊客自動快篩,但對於強制闖關拒篩遊客根本無法可管;所以此次向中央申請專案核准,若核准通過,也希望中央賦予強制快篩的法源依據,才能真正抗拒疫情進入離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呼籲,中央在台灣本島機場設立快篩站,由源頭堵住疫情散播。(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呼籲,中央在台灣本島機場設立快篩站,由源頭堵住疫情散播。(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機場何時設立快篩站,澎湖縣政府已專案向中央爭取。(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機場何時設立快篩站,澎湖縣政府已專案向中央爭取。(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