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疑醫護露天快篩沒空調 侯友宜深夜澄清致歉

有整型外科醫師PO文替醫護抱屈,期盼市府能重視採檢醫護的安全。(擷取自臉書)

有整型外科醫師PO文替醫護抱屈,期盼市府能重視採檢醫護的安全。(擷取自臉書)

2021/05/24 0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近期雙北陸續增設快篩站供民眾篩檢,不過有醫師PO文質疑,板橋快篩站疑怕民眾抗議才設立在露天的場所,且穿著的也不是有完整保護的隔離衣。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現場醫護所穿的是防潑水醫療防護衣,強調有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 」感染管制措施指引,針對醫護在臨時性的室外環境執行篩檢任務,也表示感激及致歉。

網路上昨日瘋傳,有整型外科醫師PO文質疑,板橋行動篩檢站不僅只能設在戶外,且現場支援的醫護只穿著簡單的拋棄式隔離衣,對於篩檢站設在戶外沒有空調,他擔心全套的隔離會導致熱衰竭或中暑,但因為很熱所以吹著電風扇,是否也會有飛沫污染的風險,讓醫師和䕶理師及工作人員曝露在飛沫裡,質疑為何不能提供更安全舒適有效率的環境,讓醫護人員可以更沒有後顧之憂的去前線作戰呢?

後續其也在發文中補充,負責這次篩檢站設立的醫師有特別與他聯絡,指篩檢站成立非常倉促,事前衛生局也有跟支援的醫生溝通過,雖然環境不是最理想,但一切都是符合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對於移動式篩檢站的規範所設立,也盡力做到安全的防護。

針對這起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深夜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在板橋設置的是為期三天的「機動篩檢站」,現場醫護同仁穿著是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 」感染管制措施指引的醫療防護裝備,同時也採用高規格的採檢隔板,他除感謝這些醫護在這樣臨時性的室外環境下,仍然秉持專業精神,執行篩檢任務,也強調絕對重視醫護同仁的防護與健康,晚間也有與同仁們檢討,面對嚴峻的疫情,如果還有同樣的需要,是不是可以有更好的工作環境,對於考慮不周造成的困擾也表示抱歉,感謝外界的鼓勵和批評,並強調「我相信,出發點都是好的,我更相信,我們會做得更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衛生局表示,採檢人員身穿的是「防潑水醫療防護衣」也經過中央指引,前方有塊高規格採檢隔板。(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衛生局表示,採檢人員身穿的是「防潑水醫療防護衣」也經過中央指引,前方有塊高規格採檢隔板。(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