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快篩陽性升高 明起12區20家醫院加開快篩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令,自明起北市20家急救責任醫院全部投入快篩行列,每天早上8點至晚上8點,呼籲民眾若無接觸史、無明顯頭痛、發燒、味覺喪失等症狀,不要前來快篩,以免浪費醫療量能。(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令,自明起北市20家急救責任醫院全部投入快篩行列,每天早上8點至晚上8點,呼籲民眾若無接觸史、無明顯頭痛、發燒、味覺喪失等症狀,不要前來快篩,以免浪費醫療量能。(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5/23 16:2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再增77例本土確診,且萬華區的快篩陽性率從過去最低4.6%提升至8.5%;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令,自明起北市20家急救責任醫院全部投入快篩行列,每天早上8點至晚上8點,呼籲民眾若無接觸史、無明顯頭痛、發燒、味覺喪失等症狀,不要前來快篩,以免浪費醫療量能。

台北市政府公布20家新增的醫院快篩點,北投區的榮總、振興醫院;大同區的聯醫中興院區;中正區的台大、聯醫和平院區;萬華區的西園醫院;大安區的國泰、聯醫仁愛院區;士林區的新光、聯醫陽明院區;中山區的馬偕醫院;內湖區的三總、康寧醫院;松山區的長庚、臺安、博仁、三總(松山分院);南港區的聯醫忠孝院區;信義區的北醫;文山區的萬芳。

柯文哲指出,有鑑於這幾天快篩站陽性率提高,各行政區的20家急救責任醫院明起加開快篩點,而原本協助萬華區青草園快篩站的三總醫院撤回投入內湖、松山加開,呼籲民眾,有明顯症狀才來篩檢,切勿浪費醫療量能;柯也重申,疫情現在沒有趨緩,還要按照更嚴格規定進行自主封城,請市民再撐一週觀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