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三口吃這2種食物腹瀉憂染疫 網傻眼:「天然通便劑?」

有網友在論壇上分享,西瓜加上韭菜一起食用可能會導致腹瀉。西瓜示意圖。(資料照)

有網友在論壇上分享,西瓜加上韭菜一起食用可能會導致腹瀉。西瓜示意圖。(資料照)

2021/05/24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每日本土新增人數不斷增加,在這個特殊時期,若出現不明腹瀉、發燒、咳嗽等,武漢肺炎指標性症狀時,難免會令人擔憂自己是否確診。就有網友在論壇上分享,日前與家人吃了1顆西瓜與韭菜水餃,但沒想到全家開始腹瀉,這讓大家都很擔心是否染疫,結果上網一查,才知道是虛驚一場,原來是因為西瓜加上韭菜一起食用可能會導致腹瀉,就有網友笑稱「難道這是天然通便劑?」。

有網友在論壇Dcard上發文分享,日前她的父親買了1顆超大顆的西瓜回家,隨後她與父母便開心地將西瓜切來吃,接著午餐就吃母親包的韭菜水餃,沒想到先是原po開始出現肚子痛、腹瀉的症狀,接連是父母兩人也跟著出現一樣的症狀,這讓3人非常緊張,上網一查發現,這是感染武漢肺炎的其中1個指標性症狀。

但原po想了又想,會不會其實是食物出了問題,便上網查詢,才赫然發現西瓜有滑腸的功效,而韭菜有促進消化的功效,若將2者放在一起吃將可能導致腹瀉,全家這時才將心中的大石頭放下,讓原po搞笑直說「大家學到了嗎?西瓜跟韭菜要分開吃哦!不然會像我一樣在廁所拉到快脫肛,好險不是肺炎,是食物,現在真的隨便打個噴嚏都怕是肺炎」。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因為吃下去所以混合了拉肚子,那如果我吃西瓜,把韭菜塞進肛門是不是可以避免拉肚子」、「便秘三天ㄉ女子,謝謝原po分享」、「明明就是武漢肺炎被搞得好像武漢腸胃炎」、「糟糕我晚餐吃了韭菜水餃和西瓜,是不是應該先去霸佔廁所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有網友在論壇上分享,日前與家人吃了1顆西瓜與韭菜水餃,但沒想到全家開始腹瀉。(圖擷取自Dcard)

有網友在論壇上分享,日前與家人吃了1顆西瓜與韭菜水餃,但沒想到全家開始腹瀉。(圖擷取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