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快篩站民眾不耐久候亂象多 璩大成曝這段鼻酸感人過程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北市府提供)

2021/05/15 17:1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雙北宣布升三級警戒,北市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在記者會中分享兩件事,透露副市長黃珊珊到剝皮寮快篩站視察遭民眾嗆聲,也說明醫護人員沒有什麼休息的辛苦,希望民眾可以有耐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也說,中興院區奮戰到凌晨,現場解釋請民眾耐心等待時響起一片掌聲,當下眼淚都快流出來。

蔡景耀表示,副市長黃珊珊昨親赴剝皮寮快篩站,看到久候的民眾排隊篩檢,很有耐心的和對方溝通說明,呼籲等待篩檢的民眾要有耐心,台北市醫療能量有限,打的是長期戰,如果沒有症狀,請留在家裡,給醫護人員多一點時間、空間準備。

蔡景耀指出,院內有名基層護理長昨上午忙到凌晨3時,離開時問她怎麼回去,她僅說不回去了,直接在辦公室睡,早上再起來忙,當時看著護理長眼角泛淚,我們同仁在這個階段扮演的角色非常辛苦,但也覺得非常驕傲,希望民眾給我們時間和空間,給所有醫護人員鼓勵,讓我們打贏這場仗。

由於中興醫院、西園醫院、剝皮寮快篩站湧現人潮,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明天還會在萬華增加增加一個快篩站,但現場狀況很亂,民眾等的沒耐心,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現場會發號碼牌給民眾。

蔡景耀也說,篩檢站跟醫療能量有關,希望儘可能不要漏掉每個民眾,但醫療能力有限,有時候在篩檢站爆滿的時候,可能會做分流,希望民眾要有耐心。

璩大成表示,昨天發生一件感到鼻酸的事,中興院區奮戰到凌晨,現場解釋請民眾耐心等待時,現場響起一片掌聲,真的是眼淚快要流出來,這些同仁的辛苦可想而知,黃副市長昨天也被民眾嗆聲,呼籲大家心情保持平和,大家都在努力,以不便應萬變,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離,基本動作做好病毒要穿透不是這麼容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