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賣葡萄彰化盤商家族6人確診 母女去刮痧連女業者也中鏢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葡萄家族確診個案情況。(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葡萄家族確診個案情況。(記者劉曉欣攝)

2021/05/15 16:5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疫情升溫!彰化縣葡萄盤商家族出現6人確診,除了盤商夫妻、2兒1女與大媳婦,再加上母女因為不舒服去刮痧,連刮痧的女業者也連帶確診;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葡萄盤商夫妻6日到台北萬華送貨,9日家族在外縣市吃母親節大餐,造成家族群聚感染,目前已完成家族人員採檢,掌握送貨名單,由於接觸超過100人、超過20個場域,如有不特定接觸,就會公布足跡讓大家知道。

葉彥伯表示,這對葡萄盤商夫妻6日開車到台北萬華地區送貨,顧客都是透過line下單,夫妻在分送完畢後,在車上過夜,隔天再返回彰化居住處,9日家族在外縣市吃母親節大餐,用餐的人包括2兒1女、女婿、大媳婦、小兒子女友,以及女兒的3個小孩。

葉彥伯指出,最先確診的母女,因為在母親節當天就覺得身體不適,以為天氣太熱,就結伴去鄰近鄉鎮刮痧,10日到診所就醫,盤商丈夫因為看到萬華傳出疫情,認為老婆與女兒應該去醫院採檢,所以母女在13日確診並住進負壓隔離醫院,盤商丈夫與大兒子在14日確診。

葉彥伯表示,這起因為送葡萄到萬華,然後又因為母親節的家族聚餐所造成家族群聚,已造成盤商家族、小兒子的女友家族、女婿家族等3個家族進行採驗,由於小兒子在台中居住,因此在個案算法上,列入台中市,所以彰化縣今天新增是6例,也就是盤商家族5人,加上刮痧1人。

葉彥伯強調,這是典型大家族的群聚,家族全都採檢完成,額外接觸,超過100人,20個以上的場域,目前正在進行匡列人員的採檢跟清查,只要是不特定接觸,就會公布足跡讓大家知道,由於這次變異病毒株的傳染力很強,要用疫調去包抄,速度要很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新增葡萄盤商家族的確診與相關人員表,連刮痧都中鏢。(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新增葡萄盤商家族的確診與相關人員表,連刮痧都中鏢。(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