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福桃園復興最大里 基國派部落風雨球場啟用

復興區基國派部落風雨球場竣工啟用。(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區基國派部落風雨球場竣工啟用。(記者李容萍攝)

2021/04/26 22:3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座落桃園市復興區三民里的基國派部落風雨球場,26日在部落族人傳統歌舞祝禱下,由市長鄭文燦、復興區長游正英等人主持竣工啟用典禮,此高11.5公尺、長30.65公尺、寬19.15公尺的風雨球場,配置場地完善照明設備,總經費1224萬餘元,採用70噸的抗震H型鋼打造,啟用後,族人辦理文化、教育、體育及親子活動,將不受天候影響。

三民里是復興區內人口密度最高的大里,里內有水流東、大窩、新村及枕頭山4個部落,原民人口約1500人,里內運動風氣相當興盛,臨近教會、社區及社團組織、文化健康站等活動也很活絡,過去里內没有遮雨場地可以讓里民使用,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響應國家「打造全民運動島」政策及落實桃園市「健康友善城市」願景,成功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興建風雨球場經費。

鄭文燦表示,在他擔任市長後,於各行政區的活動廣場及球場,推動增建薄膜天幕或鋼構風雨球場的天幕計畫,深受市民喜愛,為了增加原鄉居民的活動空間,市府將天幕計畫推展至復興區,至今已興建包括角板山天幕活動場、高遶運動場、高義天幕活動場與26日啟用的基國派部落風雨球場等4處,

鄭文燦提到,在原鄉增建天幕尚需考慮水保問題及提高抗風係數,經費比平地天幕增加約4成,但建設品質依然有保障,基國派部落風雨球場啟用後,可提供居民運動、休閒、集會,以及舉辦各式活動的適當場所,是未來推動三民休閒農業區及觀光旅遊的必要設施,因此在未來二期工程,將研擬增設貨櫃屋、休憩處、地坪改善等,讓整體設施更加完善,市民可安心使用。

鄭文燦(中)等人出席復興區基國派部落風雨球場竣工啟用典禮。(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中)等人出席復興區基國派部落風雨球場竣工啟用典禮。(記者李容萍攝)

部落族人傳統歌舞祝禱復興區基國派部落風雨球場的竣工啟用。(記者李容萍攝)

部落族人傳統歌舞祝禱復興區基國派部落風雨球場的竣工啟用。(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