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佈局全球!屏東鳳梨今起外銷日本 年銷量估翻倍成長

屏東縣是鳳梨主要產地,今年外銷日本的第一個貨櫃今天(27日)封櫃啟航。(本報合成)

屏東縣是鳳梨主要產地,今年外銷日本的第一個貨櫃今天(27日)封櫃啟航。(本報合成)

2021/02/27 21:0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是鳳梨主要產地,今年外銷日本的第一個貨櫃今天(27日)封櫃啟航,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27日)傍晚至高樹鄉銀獅青果生產合作社與負責人洪銘聰一起為鳳梨封櫃,用實際行動帶來正面力量與消息,為農民們打氣加油。

屏東縣長潘孟安難掩興奮之情表示,屏東的金鑽鳳梨是台灣鳳梨的火車頭,今天第一車貨櫃運往日本,也正式宣告外銷起跑。從本週起至5月下旬平均每週出一貨櫃;每年2月起從屏東鳳梨開始盛產,接續也有高雄、台南、嘉義等地接力產出;尤其屏東縣政府與全聯投資成立的「台灣屏東國際農產有限公司」,與海內外貿易商積極合作,去年銷日超過300公噸,今年可望翻倍成長至600公噸以上。

潘孟安指出,屏東縣生產鳳梨以金鑽品種為主,深受消費者喜愛,也是外銷主力,產期自2月至6月,面積約3509公頃,佔全國面積1萬1675公頃的30%,是全國第一。

潘孟安強調,屏東縣不管在鳳梨或是其他果品的全球佈局,從來不是僅有單一市場,在整個亞洲包含日本、韓國、新加坡、中南半島、紐澳、中東、北美等地都獲得不錯成績。

屏東縣政府指出,在國際通路上,除了結合國際零售業巨擘沃爾瑪集團銷售屏東鳳梨外,更擴大至日本西友(SEIYU)連鎖超市,計畫結合旗下近300家連鎖超市和樂天網絡,銷售屏東金鑽鳳梨和優質果品。

縣府農業處表示,屏縣鳳梨2018年外銷量1萬9278公噸,2019年3萬995公噸,2020年外銷量2萬7454公噸,其中日本銷量逐年成長。

屏東鳳梨銷日啟動,今天在高樹鄉銀獅青果生產合作社封櫃。(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鳳梨銷日啟動,今天在高樹鄉銀獅青果生產合作社封櫃。(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高樹鄉銀獅青果生產合作社洪銘聰(左)一起封櫃。(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高樹鄉銀獅青果生產合作社洪銘聰(左)一起封櫃。(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