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最快明年推「農民卡」 實名制力挺實耕者

農委會目前籌備農民卡,落實實名制外,也讓實耕者能確實拿到國家補助,數據有助政府精準施政。(資料照)

農委會目前籌備農民卡,落實實名制外,也讓實耕者能確實拿到國家補助,數據有助政府精準施政。(資料照)

2021/02/18 18:4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郭國文、邱志偉主張,農委會應發行「農民福利卡」,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隨著去年4月推行預購肥料實名制、各式農機補助等,都有建立資料庫,目前已掌握數十萬名實耕者資料,他透露,目前後台資料庫都已連結,要發行農民卡並無問題,但還有許多細項仍待確定。

農委會即將於7月1日推行農藥實名制,持續落實農業政策服務實耕者的政策目標,陳駿季說,農委會提供的服務與資源,都是希望能夠協助真正實際耕作的農民。

他表示,國內存在許多農民跟地主租地耕種,但僅有口頭約定而沒有實際書面租約,過去常會有「非實際耕作者」卻向政府申領農業相關補助等情事,推動實名制是希望能真正將國家資源交到實耕者手中,並預計推出農民卡來做相關實名制等配套,未來農民不用收集單據,透過卡片就能申領補助,購買肥料、農藥也有紀錄,累積的數據資料讓政府規劃政策更精準。

陳駿季說,農民卡還在籌備中,卡片可能是有形,也可能是無形的卡片,他說,目前資料都已經齊全,只是還有很多細節待確認,像是如何兼顧農民身分隱私,或是發行實體卡片,該如何防偽,以及補發遺失卡片程序,還有若有農民身分異動或冒用問題,該如何處理等,目前農委會已成立評估小組。陳駿季強調,一定要等所有技術面、館裡面的細節都周全到位後才會推行,預計最快明年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