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農藥要實名制 農民反彈向立委陳情

植保公會百餘名會員向立委鍾佳濱陳情,反對農民買農藥實名制。(記者葉永騫攝)

植保公會百餘名會員向立委鍾佳濱陳情,反對農民買農藥實名制。(記者葉永騫攝)

2021/02/06 18:23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農委會計畫對農民買農藥進行實名制,要求農藥行業者必須當日陳報,引發植保公會及農民的反對,今天在理事長林啟堂帶領下,上百名會員到萬丹鄉向立委鍾佳濱陳情,強力反對實名制。

植物保護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啟堂說,農委會今年1月7日公告,購買農藥要登記身分證等證件,販售的農藥行必須用管理POS系統每日陳報,預計7月1日實施,表明實民制的推動在於管理農藥流向,管理農產品農藥殘留等問題,以確保食安的安全。

林啟堂認為,農藥殘留是農民個人用藥的問題,並不是賣農藥的問題,政府推動農產品生產履歷等措施就是在確保食安,要求農民買農藥要實名制,不但引起農民的反彈,也造成農藥行的困擾,農民對於個資外洩有疑慮,也不願意讓購買的農藥全都公開化,政府採取農藥實名制不但實施有困難,也無法達到確保食安的目的。

立委鍾佳濱說,將在春節後邀集農委會及相關部分舉行公聽會,共同研議出適當的解決方式。

植保公會向立委鍾佳濱陳情,反對農民買農藥實名制。(記者葉永騫攝)

植保公會向立委鍾佳濱陳情,反對農民買農藥實名制。(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