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國東北各省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河北急建3000套組合屋,據悉跟方艙醫院建造方式相同。(美聯社)

中國東北各省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河北急建3000套組合屋,據悉跟方艙醫院建造方式相同。(美聯社)

2021/01/15 06:26

自由時報

中國河北疫情很嚴重// 陳時中:絕不考慮台商春節泡泡

農曆春節假期快到,部分台商抱怨返台須檢疫十四天、再去中國又要隔離十四天以上,呼籲開放「春節泡泡」減少檢疫天數;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直言:「絕對不考慮春節泡泡,難道大家對中國的疫情一點警覺都沒有嗎?」他認為,中國的疫情其實很嚴重,看中國疫情增加的速度及對交通的管制,和武漢封城前後的狀況很像。

詳見中國河北疫情很嚴重// 陳時中:絕不考慮台商春節泡泡

竹東鎮代主席收押禁見 竟能指定代理主席

新竹縣竹東鎮民代表會主席陳昌平涉貪瀆案,本月八日被裁定羈押禁見,但代表會拿出陳昌平親自簽名的便條紙,十二日發函給新竹縣政府及其他鎮代,告知陳指定鎮民代表陳達琳為代理主席。鎮代范國威等人認為這太離譜了,昨在律師陪同下到地檢署按鈴控告代表會秘書郭俊富圖利、偽造文書等罪嫌。

詳見竹東鎮代主席收押禁見 竟能指定代理主席

永達組公益董事 啟動解散

少子化衝擊已致近年十多所大專私校停招停辦,教育部雖欲解散清算,但部分學校董事會卻興訟反擊,其中永達技術學院歷經一年半纏訟,法院去年底駁回校方抗告,教育部上個月終於成立公益董事會並開會啟動解散清算程序,停辦已六年的永達,可望成為大專首例校產清算後回歸公共的學校。

詳見永達組公益董事 啟動解散

聯合報

美史上首見 眾院2度彈劾川普

美國國會山莊六日遭川粉闖入破壞,五人死亡。國會眾議院十三日以「煽動暴亂」罪名通過彈劾總統川普,十名共和黨議員倒戈支持,川普成為美國史上唯一遭眾院彈劾兩次的總統。眾院通過後即交參議院審理,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聲明不會在政黨輪替(拜登廿日宣誓就職)前處理此案。川普雖不需因此下台,但恐難逃卸任後遭彈劾命運。

詳見美史上首見 眾院2度彈劾川普

寒流害的 大台北自來水變黃

寒流竟導致自來水質變化。雙北市不斷有居民抱怨自來水質異常,呈現黃色,散發異味,時間長達卅六小時,不少人不敢用水,「怕洗了掉頭髮」。北水處研判日前寒流有驟冷特性,翡翠水庫北勢溪原水層因密度變化而翻攪,錳含量超標所致,影響大台北約二○○萬戶、四五○萬人用水,會減收十日水費。

詳見寒流害的 大台北自來水變黃

中國時報

眾院232對197票通過 10共和黨議員倒戈 參院表明20日後才審判!煽動叛亂 川普2度遭彈劾

國國會眾議院13日以232票贊成、197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針對總統川普的彈劾條款,正式指控他「煽動叛亂」。接下來,彈劾案須提交至參議院審判。但川普已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2度遭到彈劾的總統,時間距離他卸任僅剩一周,重創了他的形象和影響力,此次彈劾亦恐將進一步激化民主、共和兩黨間的政治對立,加劇美國社會的撕裂。

詳見眾院232對197票通過 10共和黨議員倒戈 參院表明20日後才審判!煽動叛亂 川普2度遭彈劾

取消訪台 克拉芙特改與小英視訊會談!蔡英文:台灣希望參與聯合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雖然無緣訪台,昨天仍與蔡英文總統進行視訊。蔡英文在會談中表示,「台灣希望能參與聯合國及聯合國周邊會議和活動」。克拉芙特則說,很遺憾在中國阻撓下,台灣無法在聯合國、世衛大會等場合分享科技、公衛成果。

詳見取消訪台 克拉芙特改與小英視訊會談!蔡英文:台灣希望參與聯合國

竹東鎮代會主席陳昌平因案羈押禁見,鎮代會收到他簽名便條指定代理主席,並發函告知相關機關。(范國威提供)

竹東鎮代會主席陳昌平因案羈押禁見,鎮代會收到他簽名便條指定代理主席,並發函告知相關機關。(范國威提供)

永達技術學院已停辦6年,教育部上個月成立公益董事會並開會啟動解散清算程序。(資料照)

永達技術學院已停辦6年,教育部上個月成立公益董事會並開會啟動解散清算程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