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有寒流!1張圖秒懂本週氣溫下探4度 山區有望降雪

2021/01/03 17:45
氣象局指出,本週四強冷空氣可能到達寒流等級,強度若越強,山區雪線將隨之降低。(資料照)

氣象局指出,本週四強冷空氣可能到達寒流等級,強度若越強,山區雪線將隨之降低。(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今(3日)製圖表示,全國週一(4日)天氣回暖、陽光露臉,週二至週三(5日至6日)開始轉涼,週四至週六(7日至8日)強冷空氣報到,可望達到寒流等級,全國夜間、清晨最低溫介於4度至12度,山區有降雪機會。北部低溫恐低至8度,離島馬祖恐怕只有4度。

氣象局指出,週一東北季風減弱,白天回暖,白天溫度回升。不過,清晨在西半部近山區平地低溫有冷意,中南部晴朗;北部、東半部則是雲多,偶爾飄些小雨,氣象局預報,當天全國最高溫介於28度至13度;夜間、清晨低溫則介於11度至18度之間。

氣象局製作圖表解說未來一週氣溫溜滑梯。(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製作圖表解說未來一週氣溫溜滑梯。(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到,週二、週三起東北季風報到,北部、東半部雨是轉趨明顯、天氣轉為陰霾,轉涼的現象在北台灣尤其明顯,整天的氣溫均有可能不超過20度。至於中南部,天氣仍然晴朗、溫度變化也不大,不過往山區走雲量稍多、會有零星下雨的機會。

本島平地本週下探8度 離島馬祖僅4度

氣象局強調,入冬以來另一波強冷空氣在週四至週六報到,沿海的偏北風轉趨強烈,北部、東半部天氣轉為陰霾、有雨,配合部分華南雲系東移,中南部雲量也增多、山區也有下雨的情況,週四白天中部以北、東半部溫度明顯下降,越晚越冷;南部下半天也有感轉冷。週五到週六清晨將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強度有望達到寒流等級。

氣象局說,在強冷空氣影響期間,全國最低溫在馬祖,只有4度,北台灣氣溫將不超過10度,其他地區早晚寒冷、白天也是頗有涼意。各地的氣溫預計要到週六白天才會回升、週日寒流才開始逐漸減弱;這波強烈冷空氣影響期間剛好環境較為潮濕,因此北台灣海拔1000至2000公尺以上、或3000公尺以上的山區,若溫度、水氣條件配合,有局部降雪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