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權益促進會發起「待轉大富翁」 北市交通局長︰沒事先溝通

台北市議會19日開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局處首長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19日開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局處首長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0/11/19 15:3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駕駛人、騎士注意!機車族不滿台北市政府今年8月取消鄭州路、塔城街口(捷運北門站旁)機車直接左轉,台灣機車權益促進會明天傍晚6點至8點半將發起「待轉大富翁」抗議行動,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亮君今上午也至機權會記者會現場聲援,而北市議員林國成今下午也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批,北市府溝通不足,並問有沒有科學根據說服機車族?

交通局長陳學台回答,今年8月14日,取消機車兩段左轉實施時,的確沒跟民間機車協會團體事先溝通,依據過去數據,該路口是排名第1肇事路口,是因為機車直接左轉導致肇事事故,所以檢討後8月取消;他說,會記取這次教訓。一旁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未回應。

林國成說,機車族抗議行動是針對北市府,但市長負責,而明天週五要再一次,恐製造交通混亂;為何有這種教訓還硬要做?若有溝通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林表示,這些機車族並非不講理,大家水準都很高,但交通局應提出科學數據、理性溝通,讓他們轉一下有什麼關係?或由交通局提出科學數據說明。

陳學台說,會跟機車團體溝通,而昨晚也邀請他們到交通局溝通,本週溝通3次之多,說明交通改善效果。

但林亮君發新聞稿表示,向交通大隊索資發現,去年同期8、9月,機車與汽車間的肇事事故分別4起,今年8、9月改兩段式左轉後,則分別為3起;可見差異相當微小,卻剝奪所有機車用路人的行車權利,沒有正當性。以去年9月為例,單月A2+A3的交通事故件數是17件(A1為0),其中有12件都是汽車與汽車間事故,無關機車;但交通局卻制度性歧視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