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未兩段式左轉 去年傷亡破千人

台東去年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而發生的事故共七百九十件,死傷人數破千。(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去年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而發生的事故共七百九十件,死傷人數破千。(記者陳賢義攝)

2016/05/27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車流量不似外縣市大,許多機車騎士都習慣直接左轉,導致交通事故頻傳,警方執法開單開到手軟,但狀況似乎未改善,尤以市區最為嚴重;縣警局交通隊統計去年度發生在交叉路口的機車類交通事故計有一千八百五十四件,其中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而發生事故共七百九十件,造成六人死亡,千餘人受傷,較一○三年度增加七十件,警方將加強取締,籲用路人遵守。

較前年增70件 市區最嚴重

一名男子騎乘重機自市區興安路慢車道東向西行駛,途經永安街巷口,突然無預警左轉,同向內車道自小客車不及因應從後追撞,男子重傷送醫不治。交通隊表示,在機車違規行為當中,以「未依規定左轉」最為常見,許多機車騎士為了貪圖方便,在路口就逕自左轉,不僅容易和直行的車輛發生碰撞,更容易和對向車流發生撞擊。

交通隊表示,縣府致力發展觀光,近年來人車漸增,尤其市區周邊人車明顯增加,為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呼籲機車騎士行經內側車道設有「禁行機車」標誌或標線,及路口設有兩段式左轉標誌,或在三快車道以上單行道道路,行駛於右側車道或慢車道,及自行車在同向二車道,於交叉路口轉彎,均應採用兩段式左轉方式,先直行至右方路口的待轉區,等待綠燈號誌,完成左轉彎,確保行車安全。

警方︰嚴取締違規 無假期

交通隊表示,機車兩段式左轉外縣市採行多年,但因台東車流量不似外縣市大,導致民眾不習慣,也因此常發生擦撞意外,甚至死亡車禍,籲民行經路口一定要做好停、讓、看,習慣兩段式左轉保護自己,警方取締違規無假期。

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處六百元以上一千八百元以下罰鍰;另在未設標誌或標線的路口,也需要兩段式左轉,雖無罰則,但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將會負擔較大肇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