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下午率團隊赴國防部聽取簡報 新任防長人選是否隨行引矚目

2024/04/02 10:03

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丶蕭美琴,上月25日曾赴中科院聽取業務簡報,總統府當時發出的新聞稿中,是以「訪視」為名,而非「視導」。(資料照,總統府提出)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丶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將率團隊赴國防部聽取國防業務簡報,以及具機密等級的台美軍購丶重大建軍案件進度,由於現任部長邱國正在520卸任的可能性很高,賴清德團隊今天是否會有國防部長接任人選隨行,成為各界矚目焦點。

據了解,前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以及現任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丶國造潛艦專案小組負責人黃曙光,都被視為接任國防部長的熱門人選,其中,李仲威是海軍中將退伍,但受蔡英文總統延攬,先後出任海巡署長丶海委會主委等職,均以政務首長身份出任,李仲威在卸任海委會主委之後,去年及今年都曾受邀到總統府參加會議,國防部內部也盛傳李仲威是接任部長的熱門可能人選。

據了解,在總統大選期間,國安局曾安排向賴蕭競選團隊提出特勤維護及國安簡報,520前也將循例向正副總統當選人賴蕭提出正式的國安業務簡報。

賴清德今天下午將率團隊到國防部,聽取國防業務簡報,以及具機密等級的台美軍購丶重大建軍案件進度。(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賴清德已展開各項國務的熱身行程,上月25日他在團隊以及兼任中科院董事長的國防部長邱國正陪同之下,訪視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全盤了解我國國防科研及國防自主進展。賴肯定中科院全體同仁,戮力推動國防自主、建構國防科研能量的付出與貢獻,期勉持續提升我國在先進軍事科技、武器系統的研發與製造量能,讓台灣自主防衛能量更加強大。

當時陪同賴訪視中科院的人員,包括: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國防部長暨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董事長邱國正、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劉得金、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副總統辦公室主任陳羿伶等人。

據了解,賴清德率領團隊將在今天下午抵國防部聽取業務簡報,以及包括台美軍購丶重大建軍計畫在內的機密簡報,在國防部方面,除了邱國正之外,包括參謀總長梅家樹上將丶軍政副部長柏鴻輝丶軍備副部長徐衍璞上將,以及國防大學校長丶三軍司令及憲兵丶後備丶資通電軍指揮官等重要軍職首長,全數會出席今天的業務簡報會議。

前海委會主委李仲威被視為接任國防部長的熱門人選之一。(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