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春丹」喊中國台灣台北場照開唱 吳沛憶怒嗆:去你的中國!

中國獨立樂團「回春丹」來台開唱,因稱「中國台灣」惹議,吳沛憶發出3點聲明表態。(資料照)

中國獨立樂團「回春丹」來台開唱,因稱「中國台灣」惹議,吳沛憶發出3點聲明表態。(資料照)

2024/04/02 22:18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矮化我國稱「中國台灣」遭「台灣祭」取消演出機會的中國廣西獨立搖滾樂團「回春丹」,今(2日)晚仍在台北市中正區Legcay Taipei表演,據悉大批樂迷特地買了台獨旗子到現場。民進黨立委吳沛憶今跳出來霸氣表態,大罵「去你的中國」,讓不少網友直呼痛快!

以自創曲《鮮花》在網上竄紅的中國廣西獨立搖滾樂團「回春丹」,不僅今天(2日)首度來台開唱,原預計還要參加4日至6日在屏東墾丁舉辦的「台灣祭」。不過該樂團啟程來台前在社群平台稱「要到中國台灣」,引發台灣樂迷不滿,台灣祭主辦單位今天直接宣布取消該樂團演出,直言「我們希望除了音樂,至少我們還有信念,無法撼動的信念」,讓大批鄉民們叫好。

不過回春丹2日晚間在北市中正區Legcay Taipei的表演並未被取消,該選區的立委吳沛憶今天透過臉書發聲,「聽說很多人正在路上搶購台獨旗。身為台北市的立委,我有三點要說!一,台獨旗採購推薦到獨立書店 『台灣e店』;二,中正區名產推薦『閃靈樂團』;三,去你的中國!」

吳沛憶的貼文一出引發熱議,大批網友湧入留言,「讓台獨旗海,在台下飄揚」、「帥炸!去你的中國!」、「台灣隊站出來」、「通篇就是這句『去你的中國』最痛快」、「可悲!獨立樂團變統戰樂團」、「要來賺台灣人的錢,還不忘噁心台灣人一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