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每日拜飯上香遭批冷血 中方人員卻一次都沒來

民進黨立委吳沛憶質詢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進黨立委吳沛憶質詢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4/03/04 20:1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中國快艇翻覆2死事件,中國國台辦痛批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冷血」,但民進黨立委吳沛憶今(4)日於立法院質詢時,詢問對於這次不幸事件,海巡有無協助設立靈堂,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說,翌日即設立靈堂,每一天都有拜飯、上香。至於中方人員是否曾來上香,許說,就目前所知是沒有。

中國一艘快艇2月14日違法越界捕撈,為躲避我海巡查緝拒檢蛇行,最終翻覆造成2名中國籍漁民死亡。立院內政委員會今日以「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為題,邀請管碧玲、海巡署長周美伍等人專報及備詢。

吳沛憶質詢時,提及中國針對這起事件進行大內宣,說台灣「冷血」,詢問針對往生者的不幸事件,海巡有無協助設立靈堂?管碧玲說:「有的,我們第一線同仁替家屬所善盡的祭拜、安靈都有持續做到現在。」

許靜芝則說,從2月15日就已設立牌位對亡者實施拜飯,按照台灣習俗,頭七也舉辦法會,「我也親自到場上香,每一天都有去拜飯、上香。」

吳沛憶詢問,中方人員有無來上香?許靜芝說,就目前所知是沒有,但他們有去現場招過魂。吳續追問,我方是否不讓中方人員前來?許說,殯儀館是開放的,只要在開放時間內都可以去。

吳沛憶表示,她聽說中方甚至不讓家屬來上香,希望沒有這樣的事情,未來罹難家屬若有需求,也希望海巡署盡量協助,盡到人道關懷。周美伍、許靜芝均允諾「可以,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