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快來看!機車族怒吼「還我路權」 癱瘓市民大道塔城街口

台北市交通局取消市民大道、塔城街口的機車可直接左轉,引發民怨,機車路權團體發起抗議活動,機車族到場響應,路口交通打結、被癱瘓。(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交通局取消市民大道、塔城街口的機車可直接左轉,引發民怨,機車路權團體發起抗議活動,機車族到場響應,路口交通打結、被癱瘓。(記者蔡亞樺攝)

2020/08/07 20:4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局以交通事故多為由,8月1日起取消市民大道塔城街口的機車可直接左轉,改成2段式左轉,引發民怨,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待轉大富翁」抗議活動,號召民眾今天傍晚6點到場抗議,大批機車族響應「不斷待轉」,怒吼「還我路權」,由於正值下班的尖峰時間,造成市民大道塔城街口幾乎交通癱瘓,車輛全卡住。交通局表示,暫不調整,先觀察3個月再檢討。

市民大道是許多汽、機車每日通行的重要幹道,車流量大,今天傍晚6點起,市民大道、塔城街口湧現下班車潮,7、80輛機車在路口的4個待轉區重複待轉,市民大道明顯出現塞車,汽、機車嚴重回堵,被塞在路上的用路人也怒氣連連,喇叭聲不斷。

為紓解塞車,至少20名員警到場指揮交通,市民大道東往西的車輛,數度與塔城街的汽、機車差點撞上,後方左轉的遊覽車甚至要撞上前方車輛,險象環生,員警趕緊「肉身擋車」,不斷吹哨指揮引導車輛,場面相當混亂。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日前在臉書表示,台北市道路使用要回正常用路的權利,但市府卻總是評估、評估、再評估,最後不吭一聲,就可以再把待轉牌放上。路權會成員、響應機車族今晚更在場高喊「還我路權」,不滿北市府強制機車2段式待轉是殺人政策,呼籲市長柯文哲、北市府回心轉意,取消待轉。

到場力挺的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吳祥瑀表示,忠孝西路禁行機車,因此機車全轉移到市民大道,導致車流爆量,本就容易發生事故,市府卻拿機車族下手,不合理。

交工處科長江長恩指出,該路口原採機車2段式左轉,2016年時忠孝橋引道拆除,將路口改成機車可直接左轉,卻發現一年交通事故有79件,其中30件是左轉車造成的事故,因此列為今年度易肇事路口的改善對象,經現場會勘決定取消直接左轉,機車須2段式左轉。

騎機車通勤的陳先生說,這個路口待轉機車非常多,待轉區能夠容納的車輛數卻不多,待轉區一下子就滿、溢出到格線外面,反而會影響到其他車,他贊成直接左轉。但也民眾認為,機車2段式左轉比較安全,市府可以蒐集各方意見再調整,會比較沒爭議。

交通局:觀察至少3個月再檢討

對此,江長恩說,通常2車道若內側車道沒劃設禁行機車,就可以直接左轉,市民大道雖然也是2車道,但每個路口特性不同,加上會勘後認為有需要待轉的必要,但他也坦承,當時會勘確實沒找機車路權團體或當地民眾來討論,目前先觀察至少3個月,再來檢討。

台北市市民大道、塔城街口被癱瘓應,有大批員警到場疏導交通。(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市民大道、塔城街口被癱瘓應,有大批員警到場疏導交通。(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交通局取消市民大道、塔城街口的機車可直接左轉,掛上機車2段式左轉的標誌牌面,引發民怨。(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交通局取消市民大道、塔城街口的機車可直接左轉,掛上機車2段式左轉的標誌牌面,引發民怨。(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