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龍魚公園石墩彩繪 邀嘉藥師生共襄盛舉

台南嘉藥大學師生今天前往安南區跨鹿耳門溪橋旁的龍魚公園義務進行石墩彩繪。(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嘉藥大學師生今天前往安南區跨鹿耳門溪橋旁的龍魚公園義務進行石墩彩繪。(記者王姝琇攝)

2020/11/14 19:4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鹿耳門生態旅遊發展協會偕同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顯宮里辦公室,今天邀嘉藥大學師生參與龍魚公園石墩彩繪;協會執行長蔡春風表示,龍魚公園周邊共有258個石墩,嘉藥師生率先針對舞台前方24個石墩,以在地人文景象與自然生態為題進行彩繪,除活化社區空間之外,也能透過規劃社區小旅行導覽彩繪石意象,讓更多人認識在地特色。

位於跨鹿耳門溪橋旁的龍魚公園,由鹿耳門生態旅遊發展協會認養並進行環境改善,日前已完成設置路燈、舞台與觀眾席,提供在地居民更舒適的休憩場所外,也能舉辦各項戶外展演活動,日前還有幼兒園特地到這裡舉辦戶外畢業典禮,今天除邀嘉藥大學師生投入彩繪石墩的活動,晚上另安排飛虎樂團及雪舞紛飛舞蹈團現場帶來演出,也開放民眾報名現場歡唱。

帶領學子投入此次活動的嘉藥大學副教授李得元表示,帶學生走出教室與民互動是社區營造的重要過程,此次學生也難得有席地而坐的作畫體驗,率先認養舞台前方24個石墩彩繪作為示範區;李得元說,投入社造20多年,帶領民眾深度認識社區的方法越來越多元;此次的彩繪活動除了彩繪本身讓學生實際參與創作,事前與社區民眾互動了解在地特色收穫也相當大,像這樣的素人創作才能真正激起認同感,24座石墩預計2至3個工作天可完成,也籲社會企業踴躍贊助協助完成全數石墩彩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