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彩繪版圖迅速擴張 連養殖業者都自費加入

林園彩繪成打卡熱點。(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彩繪成打卡熱點。(記者洪臣宏攝)

2020/09/13 15:1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區汕尾地區民間自力彩繪斑駁牆壁,成為外地遊客打卡最夯地點,現在連養殖業者也自費彩繪響應,宣傳在地產業特色,在公部門鼓勵下,彩繪地點也從汕尾地區擴散到其它沿海村里,彩繪版圖迅速擴張。

汕尾國小推行風帆船運動,家長會副會長李進宗去年6月初爭取經費,在汕尾漁港的風帆船碼頭、社區公園,以「白雪公主」等童話故事、風帆船為主題,彩繪了5面斑駁牆面,意外成為打卡熱點,因而加碼「七龍珠」、「龍貓」圖案,老舊社區更添繽紛,短短年餘彩繪牆面增加到30餘幅。

彩繪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為公部門大力支持。林園區區長陳興發看到彩繪讓老舊社區煥然一新,由區公所撥經費在東汕、西汕里推展,內容以漁村特色、海洋生態及地方養殖產業為主題,後來也在林園濕地公園「水母湖」周遭彩繪,強調林園生態特色,令人驚豔。

看到不少人在網路推波助瀾宣傳下,開始有養殖業者在自家養殖場大門口彩繪,圖面就是林園水產特色,目前港嘴、頂厝里都開始出現彩繪,以致現在走在林園沿海村里,也許轉個彎,眼前就會出現令人會心一笑畫布,

陳興發說,居民對彩繪有不錯迴響,計畫從從點、線、面在沿海社區逐步開展,汕尾地區是觀賞市境之南樹、月牙灣必經之地,率先推廣;他指出,林園擁有全國唯一的「水母湖」,也會在西溪、港埔及港嘴里彩繪,藉由彩繪凸顯倒立水母、紅樹林等特色生態。地方人士正規劃在在候鳥過境大本營高屏溪出海口彩繪,讓候鳥、招潮蟹、彈塗魚也成為主角。

社區藉活潑彩繪行銷當地豐富水產及生態。(記者洪臣宏攝)

社區藉活潑彩繪行銷當地豐富水產及生態。(記者洪臣宏攝)

Q版彩繪也很吸睛。(記者洪臣宏攝)

Q版彩繪也很吸睛。(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