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一發只要台幣400元 英海軍「龍火」雷射武器2027年上艦部署

2024/04/15 13:48

英國皇家海軍「龍火」雷射導能武器系統,預計於2027年上艦部署。(取自英國皇家海軍網站)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先進國家持續鑽研雷射的軍事實務用途,根據外媒報導與英國皇家海軍公開資訊,英國皇家海軍持續測試「龍火(DragonFire)」雷射導能武器系統,預計最快於2027年開始部署,比原先計畫早了5年。為英國海上主力的45型驅逐艦,可能成為首批部署艦艇,藉此應對無人機、小型艦艇等威脅。

根據外國軍事媒體《Naval News》昨(14)日報導,英國皇家海軍12日表示,英國國防部原本評估「龍火」雷射導能武器 (Laser Directed-Energy Weapon, LDEW) 系統,需要到2032年才會正式於英軍服役,但現評估部署時間可能提早至2027年。

據報導,雖英軍尚未公布「龍火」雷射系統將運用於哪些船艦之上,但為英國皇家海軍主力水面艦的45型驅逐艦,可能為「龍火」首波部署對象。這套系統可望取代部分近迫武器,有效應對敵軍無人機、小型船艦的威脅,且成本可能更低廉。

英國皇家海軍「龍火」雷射導能武器系統,預計於2027年上艦部署,成為防空戰力一環。(取自英國皇家海軍網站)
英國皇家海軍12日對外表示,「龍火」雷射系統將於2027年安裝在一艘軍艦之上,比原先計畫提早5年,也可與「海上攔截者」(Sea Ceptor)防空飛彈等一同運用,成為海軍深具威力的防空武器新成員。且可以用光速攻擊無人機、飛彈、飛行器等目標的「龍火」雷射系統,單發成本不超過10英鎊(約新台幣402.9元)。

英國皇家海軍說,「龍火」雷射系統已將開發將近10年,今年初已於蘇格蘭赫布里底群島靶場進行實測。負責這項計畫的英國皇家海軍發展部門主管萊德上校(Captain Matt Ryder)表示,英國皇家海軍目前以保護紅海南部航行自由為任務宗旨,部署於該處的水面艦也藉由防空能力,保護合法船隻免受無人機與飛彈襲擊。從紅海案例可見,雷射武器可提供額外的保護,且每發射擊成本低廉,亦不受艦艇飛彈搭載量與發射箱數量等限制。
英國皇家海軍「龍火」雷射導能武器系統已研發將近10年,近年可望採收成果。(取自英國皇家海軍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