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軍神秘單兵裝備曝光 可讓敵人暫時失明

1月20日,美國海軍水手在「山普森號」(USS Sampson, DDG102)飛彈驅逐艦甲板上,練習發射Glare LA-9/P型雷射發射器。(圖取自美國太平洋艦隊)

1月20日,美國海軍水手在「山普森號」(USS Sampson, DDG102)飛彈驅逐艦甲板上,練習發射Glare LA-9/P型雷射發射器。(圖取自美國太平洋艦隊)

2022/01/25 21:5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軍機大舉擾台之際,美國國防部出動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與卡爾文森號(USS Carl Carl Vinson)兩個航空母艦打擊群進入南海演訓,其中「山普森號」(USS Sampson, DDG102)飛彈驅逐艦隸屬林肯號航艦打擊群,艦上官兵日前展示了一款「神秘單兵科幻裝備」雷射炫目槍,可以干擾視覺,讓敵人雙眼暫時失明。

據美國網媒The Drive知名的軍武新聞「戰區」(The War Zone)此前介紹,這種武器正式名稱是「Glare LA-9/P型雷射發射器」,由美國專門生產雷射裝備的「BE梅耶斯」(BE Meyers)公司開發,它能夠發射出250毫瓦功率的綠色雷射束,這雖然是非致命的,但足以造成短暫的視力困難。

Glare LA-9/P有肩托且長短與卡賓槍接近,但外形有明顯的區別。如果你擔心有人會攻擊你,但又不完全肯定他有這個目的,最好的主意就是在他行動之前發出警告,這款雷射炫目槍便是最好的工具之一。

據介紹,Glare LA-9/P在夜間的炫目作用距離為4公里、白天為1.5公里;當距離在500公尺以內,其強度可用來短暫致盲觀察者的肉眼和光學偵察設備。

這款雷射眩目槍體積小,可方便配備在標準支架上,另外還配備有一具光學瞄準鏡用於搜索和鎖定目標。

如果延伸用途,GLARE LA-9/P還可以用來充當近距自衛武器,憑藉它的特性來干擾圖像/紅外制導武器,從而達到保護載具的目的。此外,配合使用夜視裝備,漆黑的夜間也能用它來進行目標指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