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星戰時代來了?接收機載雷射武器 美空軍明年實測

美空軍已接收AHEL原型設備,預計2022財年由AC-130J搭載進行飛行測試。(取自洛克希德圖/美國空軍)(記者陳成良攝)

美空軍已接收AHEL原型設備,預計2022財年由AC-130J搭載進行飛行測試。(取自洛克希德圖/美國空軍)(記者陳成良攝)

2021/10/10 18:2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軍斥鉅資研發各種雷射武器,下從致盲人眼的雷射槍,上到能摧毀無人機、火箭彈乃至洲際飛彈的雷射武器。據美國網路媒體The Drive知名的軍武新聞「戰區」(The War Zone)報導,美國空軍已接收了第一具「機載高能雷射系統」(AHEL)」原型機,預定明年由美國空軍最新一代的空中砲艇機AC-130J「幽靈騎士」(Ghostrider)進行飛行測試。

據美國網路媒體The Drive知名的軍武新聞「戰區」(The War Zone)報導,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副總裁里克·科達羅(Rick Cordaro) 在一份聲明中說:「成功交付表明,與美國空軍在雷射武器系統研發方面的合作,取得了迅速而重要的進步。我們的技術今天已經成熟可用」。

預計,在初期階段,AC-130J炮艇機將裝備這款新型作戰裝備。洛馬公司表示,近期,公司計劃進行新武器地面測試,預定2022財年展開空中測試。

另據《富比士》(Forbes)報導,由於機載高能雷射武器發展得一直不順利,因此現在取得的這一成就非常引人注目。2015年,前軍美國特戰司令部(SOCOM)司令海索爾德中將(Bradley Heithold)曾表示,雖然其他雷射武器在艦載應用方面取得了良好的進展,但是將高能雷射武器安裝到尺寸、重量和功率都存在限制的飛機中更具挑戰性。

報導稱,6年來,SOCOM一直與海軍水面戰中心(Naval Surface Warfare Center)合作,致力於發展配備雷射武器的軍機,在實現機載高能雷射武器交付之前,他們已經對機載高能雷射武器系統進行了一系列研究和地面測試。他們的下一個目標是在2022年使用該型雷射武器進行發射演示。

文章指出,機載高能雷射武器只是五角大廈開展的一系列新項目其中之一,這些項目旨在展示更小、更緊湊的雷射武器,直至最近公開的便攜式雷射武器。最大的不同是雷射武器的輸出功率,機載高能雷射武器的額定輸出功率為60千瓦,而一些更強大的新型海軍雷射武器輸出功率可達150千瓦或以上。

雖然60千瓦雷射武器的直接殺傷力,無法與AC-130J搭載的105公厘榴砲或精確導引武器媲美,但雷射武器無聲、在電力充足下無須擔憂彈藥問題等特性,仍將讓美軍作戰彈性獲得有效提升。

安裝在美軍驅逐艦上的「太陽神」(HELIOS)雷射武器系統示意圖。(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安裝在美軍驅逐艦上的「太陽神」(HELIOS)雷射武器系統示意圖。(取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