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龍潭中興里彩繪圍牆 美麗街景成打卡亮點

龍潭區中興路288巷內的牆面以環保為題,繪製海洋、山川等景色,提醒民眾惜物愛地球。(記者許倬勛攝)

龍潭區中興路288巷內的牆面以環保為題,繪製海洋、山川等景色,提醒民眾惜物愛地球。(記者許倬勛攝)

2020/11/10 18:28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近年彩繪圍牆蔚為風潮,桃園市龍潭區中興里以整修回收家具做環保聞名,多次獲環保局績優獎狀,里長彭石松特別找來在地畫家,以山川海洋為題,彩繪中興路288巷內的牆面,斑駁磚瓦煥然一新,成為社區內的打卡亮點。

中興里「棄而不捨」修惜站,收受民眾想要丟棄、卻還堪用的家具,經過修復、上漆整理後,讓櫥櫃與沙發等家具都煥然一新,成立9年來造福許多長輩與低收入戶。

里長彭石松說,近日有里民反映中興路288巷的圍牆斑駁老舊、油漆剝落,他靈機一動,找來在地畫家陳昱辰操刀創作,清洗黑漆漆的牆面、重新粉刷,再塗上環保膠,也可杜絕雜亂的紙張廣告。

響應中興里的環保精神,陳昱辰以山川海洋為題,將人與環境的元素一起融入創作中,構圖呈現蔚藍的海洋世界、綠意山色,以及象徵大地之母的女子捧著地球,讓斑駁的牆面重獲新生。

里民劉先生說,行經巷道遠望彩繪牆面令人心曠神怡,但近年彩繪牆面成風潮,卻缺少定期保養、維護,希望中興里能作為榜樣,不要讓美麗的街景褪色,淪為「速食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