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阿嬤玩平板也追星 偶像是木村拓哉

今年滿百歲的鄭葉阿嬤保有年輕的心,玩平板也追星。(記者黃明堂翻攝)

今年滿百歲的鄭葉阿嬤保有年輕的心,玩平板也追星。(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10/19 14:5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饒慶鈴及台東市長張國洲今天相偕祝賀多位百歲人瑞,吸取不少養生秘笈,其中剛滿百歲的鄭葉阿嬤帶著永保年輕的心,玩平板電腦也追星,偶像是日本的木村拓哉。

今年滿百歲的鄭葉阿嬤保有年輕的心,玩平板也追星。(記者黃明堂翻攝)

今年滿百歲的鄭葉阿嬤保有年輕的心,玩平板也追星。(記者黃明堂翻攝)

鄭葉奶奶與其丈夫於台南結識且產下1子,因丈夫打拚事業,先搬到高雄生活,再輾轉到台東定居。大約兒子高二時,她的丈夫過世,以從事家務管理的工作維持家計,兒子勤勉認真保送就讀師範學校,畢業後,返鄉陸續於東海國中及台東女中任教,現已退休,主要負責照料鄭葉奶奶的生活起居。

饒慶鈴及張國洲探望鄭葉奶奶過程中,兒子、媳婦、孫子及孫媳婦在旁陪伴關心。鄭葉奶奶表示,維持長壽的秘訣,即是心情開懷及飲食清淡。她孫女說阿嬤每天要看報紙,用平板玩麻將遊戲,還會速讀,阿嬤也有追星,偶像是日本的木村拓哉,他所有演出的電視劇全看過,追星精神一點都不輸年輕人。

鄭葉阿嬤露一手平板玩麻將的樣子,專注及資深牌技令饒慶令與張國國洲市長嘖嘖稱奇,饒慶鈴說可以多推廣老人家多玩益智遊戲,這樣頭腦轉動身體會很健康。

104歲的自強里李木水老先生,看見已經連來5年的張市長時說十分快樂,兩人並相互打勾勾,相約明年再見,家人說李阿公很會算錢,兒孫輩給他的錢都記得非常清楚,不會弄錯。

張國洲探視百歲人瑞彭鼎河,很特別的是其88歲的弟弟也在一旁陪伴,家人說兄弟倆常會互相到對方家中聊天探視,兄弟非常情深,兩人很可愛在屋外與市長合影時還比愛心手勢,顯示老人家們活潑可愛的一面。

台東市公所社會課長陳卉穎表示,全市有17位百歲人瑞,其中年紀最長為106歲的金馥娥,其次為李水木105歲,新增的百歲人瑞有彭鼎河、吳財全、鄭葉及陳壽恭等4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