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蒐證叫囂影片慘被圍毆 控校方要求刪影片想息事寧人

桃園市某私立高中5日傳鬥毆案件,學生蒐證錄影欲報警,校方卻要求息事寧人。(記者許倬勛翻攝)(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某私立高中5日傳鬥毆案件,學生蒐證錄影欲報警,校方卻要求息事寧人。(記者許倬勛翻攝)(記者許倬勛攝)

2020/06/24 17:08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私立某高中5日發生一起校園鬥毆案件,3年級許姓男同學,持手機錄下30名到教室挑釁的學生,未料引起對方不滿,遭打的滿臉是血,甚至引發腦震盪,另名同班曾生也遭波及。目擊同學欲報警,卻遭校方、教官制止,讓許生大為不滿,痛批學校只顧名聲,竟想息事寧人。

校方回應,當日學生以手機錄影引發衝突,教官為避免再釀圍毆事件,才會出面制止,希望雙方能夠冷靜下來,事後也向市府教育局說明,並緊急召開學生事務會議做出處理。

桃市教育局表示,針對這起高中學生鬥毆事件,除呼籲校方在校內發生糾紛時,應在第一時間通知學校行政單位立即處理,以維護自身安全。

楊梅警方表示,當日確有接到校內鬥毆報案,派員到校內處理糾紛,目前雙方家長同意和解撤告。

據悉,鬥毆事件全因「蒸便當」而起,就讀外語科忠班的1名高三女同學,到放置蒸飯箱的3年級外語科仁班教室取便當,但因過了午休時間,仁班教室門鎖被上鎖,她自覺遭惡作劇,氣得找就讀職業類科的男友及同學共30人,找仁班值日生討公道,引發兩班學生激烈爭吵。

目擊學生說,爭吵當下,就讀仁班的許姓男同學,為怕紛爭越鬧越大,趁隙向教官報告,還告訴同班同學要冷靜,剩下10多天就要畢業了,萬不可因小事壞了和氣,因一點挑釁滋生事端。

當天下午第一節課結束後,職業類科男同學又到仁班找碴,許生不堪其擾,持手機錄下過程,卻讓對方更為火光,圍著許生一輪猛K,同班曾生在旁頻緩頰,卻被抓去撞牆,毆人一方見許生血流不止才停手,受傷兩名學生被送往保健室治療。

「報警還遭斥態度不佳,離譜!」陪同傷者的同班同學欲報警,讓動手學生得到教訓,卻在保健室內被老師、教官帶開,暗示學生趕緊刪掉鬥毆及叫囂過程的影片,還責怪學生欲報警的態度不對,讓仁班學生大感心寒,質疑校方:「難道學生的安危和性命遠不及學校名譽重要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