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社會媽媽不放心仍每月匯生活費?他打電話一問真相大傻眼

男大生想買switch遊戲機找不到錢包,意外發現媽媽仍每月匯錢。(彭博)

男大生想買switch遊戲機找不到錢包,意外發現媽媽仍每月匯錢。(彭博)

2020/06/12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把我的眼淚還來!一名已出社會工作的男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上表示先前某次自己臨時急用錢卻找不到錢包,在他驚慌失措之際找到一張大學時期所用的金融卡,也順利付款成功,查詢存簿明細時發現媽媽每個月仍會往卡中匯入零用錢,感動之餘媽媽的回應卻讓他傻眼。

這名網友10日發文表示自己要搶購近期熱門的Switch時才發現錢包放在老家,但他已回到台北租屋處,他表示:「可是!現在是關心錢包時間嗎?裡面現金最多就三千,錯過這台不知道又要等多久了」於是他找到自己在大學時常用的郵局金融卡,因太久沒使用不曉得卡內餘額夠不夠,只好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沒想到竟讓他付款成功,也讓他好奇帳戶中到底剩多少錢足以讓他支付一台遊戲機。

當他查詢存摺明細後才發現即便畢業出了社會,媽媽仍每月默默匯入3000元生活費,原PO感動表示:「原來媽媽還是不放心我在台北工作,一定他覺得我薪水不高還要付房租」於是原PO打給媽媽表示感謝並感性的說:「我剛剛去郵局阿,看到你還是每個月匯三千給我,不用再給錢了拉,現在已經可以自立自強了!」沒想到媽媽語出驚人表示:「那是我之前自動轉帳忘記取消拉」、「難怪上次買股票的時候錢不夠,沒缺錢的話記得還我喔」也讓原PO哭笑不得表示:「媽,請把我的眼淚還來」。

底下網友看見貼文後紛紛留言回應「傲嬌媽媽」、「不爭氣的笑了」、「害我都泛淚了」、「真是個孝順的媽媽」也有網友表示「可能只是騙你說自動轉帳沒取消啊」、「約轉應該只能設定連續一年,媽媽還是很用心的,只是嘴上說忘記而已,要好好珍惜那份關心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