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愛心卡縮水 苗縣府:避免資源重疊

議員徐筱菁總質詢聚焦社會福利,為身心障弱勢族群發聲,也盼縣府適度提高包括敬老、身障愛心卡點數。(記者彭健禮翻攝)

議員徐筱菁總質詢聚焦社會福利,為身心障弱勢族群發聲,也盼縣府適度提高包括敬老、身障愛心卡點數。(記者彭健禮翻攝)

2020/05/27 16:4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議會27日總質詢,今年2月中旬遞補上任的新科議員徐筱菁,聚焦社會福利,為身心障弱勢族群發聲,也盼縣府適度提高包括敬老、身障愛心卡點數;縣長徐耀昌表示,會在合法的範圍內,請社會處研議調整。

徐筱菁總質詢時,利用投影片秀出縣府取消愛心敬老卡3倍點數福利的函文字號;她指出,近來接獲身障朋友抱怨,苗栗縣敬老愛心卡身心障礙者原本每月額度點數為2100點(等同2100元),但這項福利措施在今年2月份被取消,讓身障朋友覺得補助遭限縮,再加上縣內敬老愛心卡每月補助點數只有700點,相較其他縣市明顯偏低,期望縣府能調高。

縣府社會處長楊文志說,過去縣府對於敬老交通卡或身障族群的愛心交通卡,每月提供700點的額度,但為了鼓勵身障朋友能夠參加職業訓練、投入職場,所以給該族群每月3倍、2100點。

楊文志說,隨著國家進步,社會福利推陳出新,好比參加職訓,職訓局也有提供6成的基本薪資補助;待投入職場後,若未能脫貧,政府依舊提供有每月3600元到8400元的生活津貼。為避免社福資源重疊,因此取消身障朋友3倍點數,回歸700點的基準。

楊文志說,假設個案真的因原有2100點的交通卡回歸為700點,而生活窮困,社會處也會個案了解處理,協助申請其他的社會福利。至於點數的額度,是社會處依據使用數據統計分析及衡量縣府財政量力而為設定。

徐耀昌表示,縣府持續關心身障朋友的社會福利,社會處都會從寬辦理,尤其縣府最近啟動身心障朋友就業職訓,也會兼顧偏鄉地區者的權益。議員建議增加愛心卡點數一事,會在合法的範圍內,請社會處研議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