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議員互打!曾玟學槓議長:若心理素質差早該淘汰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強調,始終希望做「大家的議長」,絕非袒護國民黨,但過去在野議員在臉書上炮打藍營毫不手軟,為避免網軍霸凌同事,才一肩扛下。(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強調,始終希望做「大家的議長」,絕非袒護國民黨,但過去在野議員在臉書上炮打藍營毫不手軟,為避免網軍霸凌同事,才一肩扛下。(記者鄭名翔攝)

2020/03/22 20:2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議會20日為公文調閱權引發朝野議員對槓,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更與國民黨籍議長鍾東錦隔空對嗆;鍾東錦表示,站在保護議會及部分議員的立場,因此願自己扛下網軍攻擊,希望此事就此打住;曾玟學則說,若國民黨議員心理素質差,「就被時代淘汰吧」,盼議長能保持中立。

曾玟學日前要求調閱5年內預算與決算資料中的一般事務費使用細項遭回絕,鍾東錦更於會場請議事人員搬出半年、7大箱資料凸顯此要求會造成行政人員負擔,讓曾玟學不滿質疑遭算計,怒轟議長專斷獨裁,鍾東錦也罕見透過議會發聲明批曾「不需要暴衝。」

鍾東錦表示,過去議員透過議會調閱文件不曾阻擋,但如議會一般事務費因每筆金額皆小,帳目拆得很細,因此資料龐大,議事人員要整理將耗費大量人力及時間,自己過去嚴格把關議會支出,也鼓勵每個議員善盡監督之責,然而因此要求不合理,持續釋出善意也無效,才會把事實揭露出來。

對於法案未付表決,鍾東錦說,若表決後可能又引來網軍攻擊,部分資深國民黨議員恐難以承受,站在保護議會的立場決定一肩扛起,他強調,始終希望做「大家的議長」,絕非袒護國民黨,但過去在野議員在臉書上炮打藍營毫不手軟,所以才藉此希望控制傷害,希望議員們都是同事,能友好相處。

曾玟學則認為,議長對於議事規則十分清楚,能辨是非,但仍刻意、專斷獨裁保護國民黨議員,違反議事中立原則,行徑就是「國民黨的議長」,而鍾東錦口稱的「好同事們」卻不包括在野、反對派議員?曾玟學強調,自己在議事上未曾針對個別議員,但若遇到不理性攻擊或不符邏輯的否決提案,還是要站出來捍衛主張。

曾玟學說,因想了解編列於109年度的一般事務費1051萬如何使用,才申請調閱此項目文件,並回溯至104年同一項目預算歷年增減,並非要全部預算決算書,而鍾東錦明知範圍,但疑刻意設計請人搬出數大箱文件資料,曲解其意並安加不正確罪名,要求議長還他一個公道。

此外,曾玟學也質疑,為何議長個人聲明卻透過中立的縣議會發布,完全是踐踏民主法治;鍾東錦則坦承,應以個人辦公室發聲明才更為適當,往後會更注意,但仍強調不希望將同事當敵人,希望此事就此打住,而自己經此一事也長一智,未來主持議事盡量避免發言,維持中立及運作和諧。

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認為,議長鍾東錦刻意設計請人搬出數大箱文件資料,曲解其意並安加不正確罪名,要求議長還他一個公道。(記者鄭名翔攝)

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認為,議長鍾東錦刻意設計請人搬出數大箱文件資料,曲解其意並安加不正確罪名,要求議長還他一個公道。(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