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水上空品區樹木、壘球場 保留到年底

嘉義縣水上鄉空氣品質淨化區,種植900多棵樹。(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水上鄉空氣品質淨化區,種植900多棵樹。(記者林宜樟攝)

2020/05/19 20:1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水上鄉台1線與縣道168線交叉口旁空氣品質淨化區,種有900多棵樹,也設置壘球場,土地去年已由公有的學校用地廢止徵收,還地於民,成為私有地。樹木及壘球場規劃6月底前移除,附近居民陳情希望能暫緩移除,盼能適當規劃保留;經縣府向地主協商,獲得地主同意,在年底前樹木可保留,壘球場也可繼續使用。

水上鄉「水上都市計劃文小(2)」學校用地於32年前由縣府徵收,面積約9300坪,15年前由縣環保局設立空品區,種植900多棵樹,但長年未設立學校,土地經內政部決議「准予廢止徵收」,由地主繳回徵收補償金,還地於民;當地居民向縣議員林緗亭反映,樹木生長15年,得來不易,希望能部分保留。

嘉義縣府秘書長羅木興說,地方反映盼暫緩移除樹木和壘球場,經與地主協商後,地主同意可使用到年底;羅木興說,未來縣府仍會與地主協商,在還未有其他使用前,盡量保留樹木。

教育處長陳添丁說,經教育處與地主協商,獲同意年底前保留現有地上物,壘球場仍可供民眾繼續使用,而期滿後要拆除歸還,縣府會盡力協商;壘球愛好者說,空品區內的壘球場常舉辦盃賽,也有不少學校棒球隊練球,雖然知道最終可能無法保留,但希望能留久一點。

林緗亭建議縣府可與地主協商,等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規劃確定後再移除,或盡量將公共設施保留地規劃在目前種植樹木處,提早將規畫方案及未來開發方式公開說明,讓地方認同後,送都委會審議確認。

林緗亭說,當地居民們都希望樹木能盡量減少移植,若一定要移植的樹木,也應充分評估存活率、適合移植的季節及地點;她也要求縣府,若未來有類似情形,應提前加強溝通跟在地居民對話,避免誤解。

嘉義縣水上鄉空氣品質淨化區種植900多棵樹。(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水上鄉空氣品質淨化區種植900多棵樹。(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