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中這個里居家檢疫超過300人 被稱「關好野人」

民眾對居家檢疫或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不瞭解,里長廖慶麟熱心自製海報到里內大樓張貼。(里長提供)

民眾對居家檢疫或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不瞭解,里長廖慶麟熱心自製海報到里內大樓張貼。(里長提供)

2020/03/24 19:5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居家檢疫人數今天突破5600人,西屯區其中一里更達300多人,大多是留學生從英、美返台,由於該里也是豪宅區,不少家庭一戶就有2、3人居家檢疫,也有人因為房子太大,兩戶打通成1戶,手機訊號顯示跑到隔壁,其實還是在家裡,被稱真得是「關好野人!」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19日起,所有入境者居家檢疫14天,更回溯3月5日至14日自歐洲入境者需居家檢疫,台中市居家檢疫人數近期爆增4000多人,民政局長吳世瑋除了原有管理的里幹事400人,也調派公所其他單位300個人力支援,追蹤管理檢疫者。

西屯區是台中市的蛋黃區,豪宅林立,居家檢疫就超過千人,其中一里更多達300多人,讓里幹事、里長疲於奔命,公所也加派多人加入追蹤行列,該里有100多棟高樓,多是數千萬豪宅,社區管理保全公司嚴陣以待,非常擔心社區感染。里長說,很多人一開始把居家檢疫者當「壞人」,有些管理公司更是直呼「怕死了」,讓他苦口婆心解釋,他們仍是健康人,只是防疫需要必須隔離,目前里內無人確診、也無居家隔離者。

該里居家檢疫者眾,不少人未接到里政單位的關懷蹤電話,結果是留學生返台後時差未調整補眠「一直在睡」,或是家住透天厝有死角,也有人將兩戶打通成1戶,家裡太大,手機定位超出指定居所範圍,被誤認是違規趴趴走,造成里長、里幹事及警察在豪宅間疲於最奔命。

里長也說,里內居家檢疫大多是留學生從歐美回國,再來就是老闆級從國外返台,不少家庭有兄姊或姊妹甚至雙胞胎,也有夫妻帶著小孩從歐美工作回家,一家四口都居家檢疫,無法外出,只能委託大樓管理員送餐、叫外賣。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從國年前至今居家檢疫人次累計9000人,而這波國外返台的居家檢疫者未傳出違規事件,感謝居家檢疫者的配合,他也說,不少人反映有物資不夠,他強調。居家檢疫的生活物資仍是仰賴由親人提供,除非必要才有味丹、慈濟、食物銀行等提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