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醫牙科系堅持二階甄試 盼指揮中心指引規範

大學個人申請今年遭遇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恐影響到第二階段甄試作業,其中醫牙校系經討論後,仍希望堅持二階甄試,不取消面試、筆試及實作。(大學招聯會提供)

大學個人申請今年遭遇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恐影響到第二階段甄試作業,其中醫牙校系經討論後,仍希望堅持二階甄試,不取消面試、筆試及實作。(大學招聯會提供)

2020/03/05 20:3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恐影響今年大學個人申請,大學招聯會今天開會決議應變方案,其中,大學醫學系、牙醫系等仍堅持二階甄試,即使考生被檢疫、隔離等,也都必須搭乘防疫車前往試場,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指引,但若中央另有要求則依指揮調整。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清華大學副校長戴念華表示,醫牙科系的招生名額受限政府,需嚴格控管醫事人員,與一般校系不同,且選填考生多集中高分群,競爭激烈,因此,在這波疫情下,無論如何都將維持申請二階的面試、筆試、實作等測驗,假設學校因疫情而停班停課,將啟動備援試場,同步因應設置隔離試場。

戴念華說,如果是考生因肺炎影響,需居家檢疫、隔離、通報採檢等,須提前通報醫牙校系會參加甄試,並依防疫規定,告知當地衛生機關、自費搭乘防疫車前往隔離試場等;因任何考生都須出現在甄試現場,因此確診武漢肺炎者、滯留海外者,恐不建議報考醫牙科系。

戴念華說,相關備援、隔離試場的措施,醫牙科系希望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能提供相關指引,至於是否能強制居家檢疫及隔離者外出,戴念華表示,這部分一定會依照指揮中心判斷,如果禁止考生外出,招生措施將滾動式檢討,再對外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