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滯留海外考生 大學申請可免二階面試

針對滯留境外無法回來參加大學申請第二階段甄試的人,大學招聯會將採配分調整。(大學招聯會提供)

針對滯留境外無法回來參加大學申請第二階段甄試的人,大學招聯會將採配分調整。(大學招聯會提供)

2020/03/05 19:1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統計,因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而滯留海外的學生,共有183人考完學測可報考大學,但恐趕不及4、5月的大學申請第二階段甄試,大學招聯會今天決議,上述考生可免面試、筆試、書審等,參加大學申請,教育部採外加名額方式處理,不影響一般生權益。另外,若有考生個別因疫情而被隔離無法參加甄試,也可申請免面試。

被隔離檢疫也可申請免面試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表示,受到這波肺炎疫情影響,考生個人可能面臨無法出席甄試,包含考生在國內但確診或被居家隔離、檢疫,以及滯留境外無法返台者(台商子女學校139人、滯留境外44人),招聯會今天在常委會中決議,上述考生經申請審核同意後,可免面試、筆試、實作等。

3/5之後才出國的考生不適用

而申請作業上,各校系會將上述考生的面試等占比,平均分配到學測成績及書審資料的占比,再與其他申請的考生一起排序,但此應變方案今日公告,因此3月5日(即日起)之後才出國的考生不適用,仍須依招生簡章參加面試等,若遭隔離後果自負。

至於科系招生名額調整,則由教育部採專案外加處理,戴念華舉例,如該科系招生30名,有1名滯留境外生報名,經配分換算,滯留生正取,那該系就須調整招生名額至31名,將備取第1名的考生也遞補錄取,藉此平衡因計算方式不同而造成的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