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學二階甄試遇校系停課 若無備援試場可取消

大學招聯會針對這次肺炎疫情擬定應變方案,條列考生無法參加甄試的適用條件等。(大學招聯會提供)

大學招聯會針對這次肺炎疫情擬定應變方案,條列考生無法參加甄試的適用條件等。(大學招聯會提供)

2020/03/05 18:4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連帶恐影響今年大學個人申請的第二階段甄試(筆試、面試、實作)作業,大學招聯會今天下午宣布相關應變方案,滯留海外、突遭隔離的考生,將直接使用該生的學測成績及書審資料做篩選,並由教育部採外加名額處理,避免影響一般生權益。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表示,今年大學個人申請將於3月23日、24日受理報名,3月31日甄選委員會將公告篩選結果,而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需在4月15日至5月3日期間參與各大學校系自辦的二階甄試,如筆試、面試、實作等,如今遇到肺炎疫情,需啟動應變方案。

戴念華說,今天的招聯會常委會上,各校共識認同依照招生簡章才是最適當的取才,但今天擬定的應變方案則分兩種,如果是大學辦理甄試期間遇到停班停課,校系需先啟用備援試場,也可安排教授進行遠距視訊,若無備援試場,才可取消二階,啟用調整配分比例的方案。

戴念華解釋,配分調整是將原先面試、筆試、實作的占比,平均分配到學測成績及書審資料的占比,但戴念華提醒,有些科系原先書審不占分,經重新分配後,書審就有占分,因此今年考生須注意審慎準備書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