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札根保育觀念 蕉埔國小將石虎生存困境化身桌遊

紮根保育觀念,蕉埔國小石虎生存困境化身桌遊(記者蔡政珉攝)

紮根保育觀念,蕉埔國小石虎生存困境化身桌遊(記者蔡政珉攝)

2019/12/17 10:4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向來被認為是全台石虎最大棲地,目前推估可能有500隻,但近年石虎路殺事件頻傳,130縣道今年更首度被觀測發生石虎路殺案例。坐落於130縣道上的苑裡鎮蕉埔國小,校方為提倡保育石虎觀念,製作桌遊,納入石虎面對的生存困境等狀況,讓保育觀念從小扎根。

蕉埔國小校長王美娟表示,之前保育團體與校方曾在校方附近的坡地、果園觀測到石虎蹤影,而今年校門口前的130縣道發生石虎路殺,加上學校一直推動石虎相關主題課程,校方考量後與學生討論,由學生親手製作桌遊,透過休閒讓石虎議題不再「硬梆梆」,學生也更有興趣了解。

蕉埔國小師生製作的桌遊為棋盤式遊戲,如以往的,包括石虎遇到路殺、被野狗追逐、食物殘留農藥、誤中陷阱等各種危險情境;也有石虎生態廊道、環境永續等友善環境等。

蕉埔國小學童說,透過桌遊與主題課程,學生認識到石虎生存面對的種種挑戰。學童被問到石虎有人立刻回答「好可憐」、「被路殺」、「感染狂犬病毒」、「野狗會追」等,顯見石虎相關保育議題已經在學童心中扎根。

校方表示,透過主題課程與桌遊製作,讓學生更能認識石虎生存的各式挑戰,校方也不吝與其他學校分享,更有意多製作桌遊,屆時期盼推出義賣,將所得用於石虎保育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