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溪難靠岸卸櫻花蝦 漁會陳情要清淤

東港櫻花蝦。(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櫻花蝦。(記者陳彥廷攝)

2019/12/02 01:1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漁港臨東港溪南岸的櫻花蝦拍賣場,農委會有意提昇漁獲不落地的拍賣環境,但櫻花蝦漁船卻因為東港溪南側淤積難以靠泊,得到港內缷貨再由人力車運送,保鮮恐有下降之虞,漁民大嘆,政府想興建櫻花蝦的恆溫拍賣場,若因水利相關單位長年未清淤導致好意打折的話,相當可惜。

東港區漁會理事長陳瑞龍指出,現有櫻花蝦拍賣市場位於東港溪南岸,該區水域屬行水區非港區,主管機關非漁政機關,其施政方針與漁業發展無關,因此在河川的疏濬上,很少會考量到漁船靠泊,擱淺致船體損壞時有所聞,甚至可能會影響到上游的東琉客輪。

「有的淺到連人都能站上去!」陳瑞龍指出,長期淤積首當其衝的就是東港櫻花蝦拍賣場旁的堤岸,有時退潮連人都能站上去,櫻花蝦船為避免受損,只能到更遠的港區內卸貨再用人力車運送,長久下來,恐影響鮮度。

東港區漁會指出,配合中央政府的冷鏈政策,規劃打造成「櫻花蝦恆溫拍賣場」,但現況讓漁船很難靠岸,還有損壞的風險,願意停靠者付之闕如,也恐讓政府推動漁獲不落地政策打折扣,對東港三寶之一的櫻花蝦來說,也可能造成發展停緩。

東港區漁會並向立委蘇震清陳情,蘇震清指出,政府推動恆溫拍賣場為櫻花蝦發展的重要基石,若因淤積恐不利未來發展,已安排漁業署及水利署的相關單位本週前來現勘、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