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試被問之前在哪工作」千萬別回答!網搖頭:不OK才會瞞

有網友認為,倘若面試官問你之前在哪工作,千萬別老實回答,因為面試官會打電話到前公司告狀。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有網友認為,倘若面試官問你之前在哪工作,千萬別老實回答,因為面試官會打電話到前公司告狀。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4/04/09 20:45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試是求職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通過面試可以展示自己的能力、經驗和適應能力。近日,有一名網友認為,倘若面試官問你之前在哪工作,千萬別老實回答,因為面試官會打電話到前公司告狀。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當面試時被問你之前在哪工作,代表的是面試官要打電話到你原本的職場,向他們告狀你目前正在面試。因此,原PO認為,「面試時不要傻傻的告訴面試你的人,之前在哪工作!」。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不認同,「你以為正常公司人資會這麼閒是不是,搞你有什麼價值」、「原來工作過的單位不用講,那我履歷要幹嘛」、「大部分是沒空慢慢打電話啦,會去照會大都會先講」、「並不會,人家只是想從你的言談,多了解你這個人怎樣而已」、「那你履歷上面的工作經歷是寫了什麼」。

也有網友直言,「人品夠好就不怕下家找上家,因為對方也只是想知道,你在原家工作態度,及品行如何,求職都怕遇到雷公司,但也很多大公司也怕找的人很雷,所以這點我個人覺得無所謂」、「不ok的人才會瞞東瞞西的耶,我被問到這個問題,通常都會順勢回答一下,我在這份工作裡學習到的經驗,跟可以改進什麼,目前沒遇過會特地打來公司確認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