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新北紀錄片獎出爐 《我的生命線》獲首獎

「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選出12部優選影片,與會的導演及監製合影留念。(記者賴筱桐攝)

「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選出12部優選影片,與會的導演及監製合影留念。(記者賴筱桐攝)

2019/11/11 20:4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選出12部優選影片,榮獲首獎的《我的生命線》描繪1名擁有特殊天賦的打工女孩,將自己的人生經歷和情感傾注在畫作之中,獲得評審青睞,除了可得到33萬元的拍片輔導金外,另加發10萬元獎金。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紀錄片獎邁入第9年,讓年輕導演們有發揮的舞台,對紀錄片工作者而言,這是一個「志業」而不是職業,透過紀錄片呈現生命的歷程,講述各個角落不為人知的故事。

新聞局長蔣志薇指出,市府鼓勵紀錄片工作者多元創作,今年除了將影片上架到LINE TV及公視+等平台外,也拓展與海外交流,將過去9年來優選影片帶到波士頓、泰國等影展參與放映,今年更前往法國坎城影視節參展,爭取國際媒合的機會。

今天頒獎典禮公布前3名作品,依序為《我的生命線》、《游移之身》、《夢之殘留》,分別頒發10萬元、8萬元、6萬元獎金及獎座。

決選評審團代表蔣顯斌說,今年新北市紀錄片入選作品不論完成度、題材、人物勾勒、視覺風格等方面都有亮眼之處,經過幾輪投票選出前3名得獎作品,導演運用穩健細膩的手法,處理高張力的小人物故事,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