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醫療公益獎頒獎 侯友宜曝「這個原因」想選市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出席醫療公益獎頒獎典禮,並頒發「醫療貢獻獎」給牙醫師曲國棟(右二)。(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出席醫療公益獎頒獎典禮,並頒發「醫療貢獻獎」給牙醫師曲國棟(右二)。(記者賴筱桐攝)

2019/11/10 20:1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醫療公益獎」頒獎典禮,市長侯友宜表揚25位得獎者及1家醫院,肯定醫事人員在崗位上的貢獻。侯友宜致詞表示,過去他擔任副市長7年多,雖然曾參加醫療公益獎活動,但一直找不到機會當頒獎人,所以他下定決心要選市長,謝謝大家的支持。語畢,台下笑成一團。

侯友宜表示,去年他選舉的時候,台下醫界人員全力相挺,讓他有機會站在這裡,市民給予支持,他才能夠以市長的身分頒發醫療貢獻獎,這是他多年來夢寐以求的事,他開玩笑說:「今天應該要頒一個獎給我,叫做夢想成真獎。」他還打趣說,「醫生當不到,當頒獎人也不錯。」

侯友宜指出,8年前新北市65歲以上人口有34萬人,如今已超過57萬人,根據研究,85%的長者至少患有1種慢性病,未來失能、失智的照顧需求遽增,新北市幅員遼闊,為解決城鄉差距與醫療資源不均,未來4年將全力推動「新北醫動養」願景工程,結合醫療、運動、安養,打造長照綜合園區,並在2022年前規劃或新增2025病床、10家智能衛生所,在偏鄉輔導6區衛生所開辦遠距醫療。

牙醫師曲國棟有感於偏鄉醫療資源嚴重不足,過去18年來深入偏鄉服務,雖然每次義診須花費4個多小時車程,並帶著3位助理與2大箱醫療器材前往,但看見學童純樸天真的笑容,一切辛苦都煙消雲散,迄今仍充滿熱忱。

第8屆醫療公益獎得獎名單如下︰醫療貢獻獎:曲國棟、林幸玟、洪芳明、許惠春、郭英雄、黃茂栓、楊緒棣、詹益能、蔡鉅儒、鄭國祥;醫療教育研究獎:洪思群、高芷華、陳旭照;醫療特殊奉獻獎:陳芸、盧國城;醫事服務貢獻獎:吳美玉、周汝姍、徐子銘、張勝昌、陳婉萍、蔡尹泰、蘇逸欣;醫事教育研究獎:吳銘哲、侯沂錚;醫事特殊奉獻獎:程素玲;醫療公益獎:新店耕莘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