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環台1100公里 癌友騎出生命歷程

侯友宜抱著抵達終點的不倒騎士,大讚他們都是英雄。(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抱著抵達終點的不倒騎士,大讚他們都是英雄。(記者邱書昱攝)

2019/11/11 20:1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台灣抗癌協會舉辦第9屆「不倒騎士,騎出生命」單車環台,今天抵達終點站新北市,30位癌症病友完成10天共1100公里挑戰,前總統馬英九及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前迎接祝福,親友團上前給予溫暖擁抱感動落淚。

不倒騎士車隊從11月2日出發,一路從台北市行經東部宜蘭、台東、屏東到台中,最後抵達新北市政府,證明癌症不可怕,而是失去生命的意志力。

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表示,自己過去曾是馬拉松選手,經歷妻子和自己同時罹癌,為了鼓勵相同的癌友走出戶外,在2011年號召13位癌友一起騎單車環島。

隊友沈正鎰帶上埔鹽順澤宮的冠軍帽分享這幾天的過程,每天寫下生活紀錄,他說,14年前診間得知惡性腫瘤時腦中浮現死亡,但之後重拾喜愛的單車運動,就在9月時媽媽過世,因此決定帶著媽媽的照片環島。

參與活動3年的馬英九說,騎車是很好的運動,自己卸任後每天運動,騎單車里程達6100公里,大家帶著身上的病症完成這項挑戰;下次一定要收到邀請一起騎車,相信癌友們一定還會再騎。

侯友宜抱著癌友熱情招呼,他說,隊友中不乏癌症第3、第4期,也有的已經轉移,甚至與病魔搏鬥2、30年;侯也點名以前擔任刑警的朋友,下次還要再看到他參加活動,不小心開玩笑說1名騎士曬得黝黑很像外勞,察覺不對也立即道歉糾正是曬得很健康。

他也稱讚不倒騎士們都是抗癌英雄,保有1顆快樂積極的心,只要有信心一定能成功,「你們最勇敢」。

到場加油的親友團一同替不倒騎士加油打氣。(記者邱書昱攝)

到場加油的親友團一同替不倒騎士加油打氣。(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