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民高中林又頡研發「可調溫度咖啡杯」 奪國際發明展金牌

林又頡(左3)以「可調溫度之咖啡杯」在2019英國倫敦國際發明展勇奪金牌。(記者黃鐘山攝)

林又頡(左3)以「可調溫度之咖啡杯」在2019英國倫敦國際發明展勇奪金牌。(記者黃鐘山攝)

2019/11/01 16:5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2019年第19屆英國倫敦國際發明展,台中市新民高中學生林又頡以「可調溫度之咖啡杯」,能夠重新加熱咖啡或延緩冰塊融化速度,在100隊參賽隊伍中一舉拿下金牌。他今(1)日說,想讓媽媽喝到保有原味的咖啡才研究發明。

新民高中今舉行記者會,董事長董事長劉昭惠也到場,校方說機三甲學生林又頡參加於10月的英國倫敦國際發明展,共有15個國家參加,其中僅2件作品是由高中學生創作,其他都是大學及社會人士,所幸發明歷程與產品特性獨特,得獎實屬不易。

林又頡在記者會說,一大早幫媽媽到超商買咖啡帶回後,不久冰塊就已融化,咖啡也變得淡而無味,因此想發明可調溫度的咖啡杯,經東海大學主任陳澤雄與清華大學教授謝基生協助,加上校內許多老師在機械、電機等相關領域的專業指導,總算完成作品。

他又說,一開始的實驗,僅在加熱的功能有作用,剩下的製冷是個問題,最後使用風扇把多餘的熱氣排出後,問題才得以解決。

林又頡表示,他是新民雙語國中部直升,在外師ESL課程直接以英語交談,也讓他在比賽過程中,無論是解說發明動機、量產可能性給參觀外賓,或對評審報告發明的歷程與產品的特性時,均全程使用英文無礙,終獲評審青睞,也讓他了解英語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