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WiC發明大賽 台灣17金6銀2銅排名世界第二

2019年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台灣代表團共獲得17金6銀2銅6特別獎的優異成績。(照片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提供)

2019年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台灣代表團共獲得17金6銀2銅6特別獎的優異成績。(照片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提供)

2019/06/18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年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成績出爐,台灣代表團共獲得17面金牌、6面銀牌、2面銅牌以及6個大會特別獎,總成績在所有參賽國家中排名第2,擊敗美國、西班牙等參賽國,僅次於地主韓國。

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是由AIA亞洲發明協會與韓國KINEWS發明協會共同主辦,每年有超過280件以上作品參賽。今年,WiC共有418件作品參賽,台灣代表團實力堅強,獲得17金6銀2銅,以及6個特別獎的亮眼成績。

其中,首次參賽的國防醫學院團隊即獲得1金1特別獎的肯定。該項目由陳穎信醫師與許秀珠助教、李靜怡呼吸治療師等人,利用虛擬實境VR技術,研發「大量傷患事件處置模擬系統」,該項目可以作為災難醫學的教育訓練。

慈濟科技大學更是獲得2金2特別獎的殊榮,更是全場唯一獲得10萬韓元(約台幣2660元)獎金鼓勵的團隊,傲視群雄。當中,由護理系副教授羅淑芬帶領學生江妮庭、葉之琳設計,專門給人工肛門患者使用的「好神通造口便袋」,方便人工肛門患者隨時清潔,獲得1金1特別獎。同樣由授羅淑芬帶領的「具感應回饋性糖病足傷口教學模型」,也獲得1金和特別獎的肯定。

此外,陽明大學「以情境感知為基礎之人工耳蝸降噪系統設計」,以及大葉大學「合成殼聚醣/聚乙烯醇質子交換膜之創新方法以應用於微生物燃料電池系統」、「結合類神經網路與田口品管於電鍍之整合技術」等作品,同樣都有1金1特別獎優異成績。

慈濟科技大學團隊設計的「好神通造口便袋」,獲得1金1特別獎的殊榮。(照片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提供)

慈濟科技大學團隊設計的「好神通造口便袋」,獲得1金1特別獎的殊榮。(照片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