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被吃還得找錄影畫面 北捷售票機挨批太古老

北捷自動售票機。(圖:戴錫欽提供)

北捷自動售票機。(圖:戴錫欽提供)

2019/10/31 21:4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接獲陳情,指10月9日至捷運站以「悠遊聯名卡」於自動售票機儲值,放進2張100元紙鈔後,想改儲值500元紙鈔,故按取消鍵,卻只退1張100元,民眾10月30日至捷運站辦退款,未料,捷運公司人員回覆,只留存15至30天現場錄影畫面,得先確認是否有留存佐證,再決定退錢;戴批評北捷售票機未免太古老!

北捷公司總經理顏邦傑回應表示,北捷1個月交易約500多萬件,大約有1千多件是加值不成功並取消,其中有9成以上案例當場就把錢領回去;北捷可篩選出溢收的情形,每個月皆有紀錄,他也允諾議員會將異常的資料保留。

戴錫欽發現,北捷自動售票機這個月就發生149件溢收,溢收款項約2萬8757元。對此,顏邦傑也回應會改善,但澄清北捷統計民眾「忘了」拿回的總金額是4000多元。

戴錫欽質疑,北捷售票機設計也未免太古老!明明是捷運公司出錯,還要民眾主動去領取,而且還得「保佑現場錄影畫面有留存」,捷運公司難道不知溢收款已屬「不當得利」,受害人依法可於15年內向捷運公司索賠嗎? 他要求北捷重新設計自動售票機,將旅客卡號、取消金額及溢收金額納入紀錄,並主動聯絡旅客領取溢收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