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5屆傳善獎 8社服機構獲助近億元

傳善獎已延續至第5屆,對各慈善機構助益良多,本屆選出8個慈善機構,圖為2015年首屆舉行頒獎典禮,並邀請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發表專題演講。(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傳善獎已延續至第5屆,對各慈善機構助益良多,本屆選出8個慈善機構,圖為2015年首屆舉行頒獎典禮,並邀請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發表專題演講。(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9/08/29 20:03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第五屆「傳善獎」今天公布獲獎名單,由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善惠恩基金會、白永恩基金會、自閉症基金會、真善美基金會、瑞復益智中心、博正兒童發展中心以及沐恩之家等8家機構獲獎。主辦單位表示,將挹注9600萬元經費,每個機構連續3年、每年最高400萬資源,為機構創新、深化的助人服務帶來更多能量。

建立善性循環 11/27頒獎

本次獲獎機構服務面向多元,涵括兒少、老人、身心障礙、疾病、藥毒癮等不同領域,其中「更生少年關懷協會」以「616少年夢工廠」、「未來咖啡」、「幸福廚房」及「胖卡餐車」等平台,搭配專業的輔導及多元的職業設計與訓練,讓更生少年能學有一技之長,並透過在社區的工作經驗,翻轉社會大眾的刻板印象。

主辦單位表示,位於屏東的「善惠恩基金會」,致力於輔導弱勢及偏差少年自立就業,不但成立培力中心,培養就業技能,也結合外部企業建立友善職場;此外,他們還擴大住宿服務,提高穩定就學、就業比例,使青少年更具社會競爭力。

同樣位於屏東的「沐恩之家」,提供戒斷毒癮者就業輔導,透過戒治者培訓中心建造計畫,延長戒治服務,透過職訓與生命培訓,建構戒治者社區、家庭及職場三方面的支持網,並培訓有使命的戒治者成為戒治機構的人力。

主辦單位指出,「白永恩基金會」提出在沒有弱勢老人服務的宜蘭頭城北邊,設立新據點,將設立小規模、多機能的日間照顧,並結合社區各類資源,一同照顧偏區老人,提供訪視、送餐、照護、接送等服務。

長期為自閉症患者提供全面性服務的「自閉症基金會」,計畫將訓練者進入家庭,依照顧者現有資源提供可行建議。服務內容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另外,桃園的「真善美基金會」提供社區心智障礙者服務,鎖定生活、心靈及休閒三大支持,建置志工媒合平台,以「志工到你家」概念,強調服務機動性與持續性。

「瑞復益智中心」提供身心障礙者從小到老,辦理幼兒早療、成年生活技能訓練,並結合社區資源就近辦理老憨兒居家照顧;而長期服務身心障礙兒童醫療復健的「博正兒童發展中心」,則計畫提供偏鄉早療資源,以家庭為中心的服務模式,綜合成效高,在南台灣具有指標效用。

「傳善獎」頒獎典禮預定於今年11月27日舉行,總計將會挹注高達9600萬的支持經費給8家獲獎機構,每個獲獎機構將連續3年、每年能得到最高400萬的服務資源,實踐創新及深化的助人計畫,期望在社福機構、弱勢族群、社會大眾之間,建立善性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